我應該依賴我的「感覺」,還是拿出證據來證明摩爾門經的真實性呢?

每一個人一生中多少都會思考著某事是否是真實的。在學校中,我們學習到科學驗證的方法。在這門課中,學生們用方法來測試可行性與否。假如這項測試是可行的,他就會獲得方式正確的結論。對於數學、物理、化學,以及其他科學,我們運用測試來了解其準確性。但測試神是否真實存在或是經文是否來自於神是非常困難的。我們要如何來了解真理呢?

約翰福音14:26,耶穌告訴祂的使徒們,在祂離開世上到天上之後,父神會派遣保惠師給他們「…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了解聖靈會教導我們所有的事是非常重要的。這意思是說,透過聖靈我們可以知道是否有神的存在。聖靈如何告訴我們有關神的存在,或是摩爾門經的真實性呢?要了解祂的神聖作用,首先要了解神啟示真理的步驟。聖經新約和摩爾門經教導:神會透過異象及天使,對先知啟示祂的真理。

摩爾門經是以其中的一位名叫摩爾門的先知所命名,他教導:「因為看啊,神從與恆到永恆,祂通曉萬事;看啊,祂差遣天使施助人類兒女,顯明基督的來臨;每一樣美好的事物都因基督而來到。神也親口向眾先知宣布基督必定來臨。」(摩羅乃書7:22-23)神教導先知真理,而這些真理都記錄在經文中,這也是彼得在聖經新約中的教導: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彼得後書1:21)

使徒行傳10:34-44,彼得教導神會揀選特定的人成為祂的見證人,並命令他們去教導其他人,也好使他們相信神。當彼得教導完後,聖靈立刻臨到在場的每一個人,因此他們都相信他的話並很快接受洗禮。聖靈向我們見證豐滿福音的經文以及先知的教導,我們要如何知道聖靈教導我們呢?耶穌稱聖靈為保惠師(約翰福音14:26),保羅形容當聖靈所結的果實臨到我們心中和意念上的感覺,他說道: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 5:22-23)

假如我們感受到愛、平安、以及渴望美好良善的事,我們可以知道聖靈在告訴我們所研讀的或是聽到的是真實的。摩爾門經給予我們很清楚的教導,有關我們如何可以獲得信心。古代先知阿爾瑪教導,信心就如同一顆種子,必須要透過我們的祈禱和正義的生活方能成長茁壯。就如同上述所談到科學的方法,阿爾瑪邀請人們從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教導來做個驗證:

「…現在,我們要將神的話比喻成種子。如果你們讓出地方,使種子能種在你們心中,看啊,如果那是一粒真正的種子,或一粒好種子,如果你們不用自己的不相信把種子擠出去而抵擋了主的靈,看啊,種子必開始在你們心中膨脹;你們感覺這些膨脹運動時,就會開始在心裏說──這一定是良好的種子,或良好的話,因為它開始擴大我的靈魂,是的,它開始啟發我的悟性,是的,它開始使我快樂。現在看啊,這不會增加你們的信心嗎?我告訴你們,會的,只是這信心尚未長成完全的知識。」(阿爾瑪書 32:27-29)

驗證話語的意思是要沉思所寫下來的字,以及想像他們所要教導的真實意義。這項驗證的教導包括:試著跟隨神的誡命,像是祈禱、研讀經文、參加教會聚會、以及為他人服務等。當你這樣做的時候,聖靈就會進入你的心中和意念中,並且你將會知道摩爾門經的教導是否是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