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成員大會是什麼?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們(俗稱摩門教徒)一年中最期待的盛事非總會成員大會莫屬。總會大會是一年兩次,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員聚集在鹽湖城的會議中心,聆聽先知與使徒獲得來自聖靈的啟示。如果你對後期聖徒教會有些了解,該教會是被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 (以弗所書 2:20)。不論你是否是後期聖徒成員,我們何其有幸活在福音最豐滿的時期;換句話說,有神所召喚擁有完整權柄的聖職人員帶領我們走過世上波濤洶湧的考驗與試探。

 

總會成員大會如何為我們帶來內心的平安?

你曾否想過如何在紛亂擾擾的世代獲得內心真正的平安?或者我們要如何教導青年及兒童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人際關係?職業的去向抑或是培養良好親子關係。許多人或許正在祈求啟示與援助,好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下有永續的儲蓄。這些靈魂與屬世問題的都可以在總會成員大會中獲得解答。先知與使徒們根據神的旨意,代替我們領受唯獨屬於我們這一代需要聽到的信息,依照神的時間表,昭告萬民。我們誠心邀請每個人前來傾聽先知們的話語,因為只要透過聖靈仔細聆聽,神會透過祂僕人的口,回答每個靈魂心中的問題。

傑佛瑞‧賀倫長老在總會成員大會上應許總會大會的祝福,他說:「如果我們憑著聖靈教導,而你們也藉著聖靈聆聽,演講者當中便會有人談到你們的狀況,給予你們先知般的信息。」(傑佛瑞‧賀倫,《列國的旌旗》,利阿賀拿,2011年4月)這是多麼肯定又美好的應許。神不僅活著,祂也對我們說話,在我們這個時代,祂復興福音的訊息會傳播到「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並藉著聖靈的指示賜給我們他最想要讓我們知道祂的旨意及話語,這是神愛我們的方式。

 

總會成員大會的演講是傳達給誰的?

接受聖靈的見證總會成員大會的信息是如此的豐富多樣,奇特的是,這些信息都沒有經過協議或指派,全都是藉由演講者悉心祈求、禁食、及祈禱所獲得來自天上的啟示,而非出於個人的喜好或專業知識。由此可知,總會成員大會的演講內容都是先知為我們的需求所得到來自高天的啟示。參加大會的人,大多數是本教會成員,但聆聽演講的教會外人士比例也不斷攀高。就內容而言,教會領袖們必須對相當熟悉教義的人演講,也要對教會一無所知的人說話。總會成員大會是凝聚信賴耶穌基督或是想要更了解耶穌基督的人很好的管道。就演講對象而言,包括兒童、青少年、單身成人、中年人和年長者;他們也需對家庭及家中的父母子女講話,甚至是尚未結婚、沒有子女和離鄉背井的人演講。

羅拔·海爾斯長老曾教導:「我要應許⋯⋯如果你們願意聆聽,就能感覺到內心充滿聖靈。主會告訴你們,祂要你們在這一生中做些什麼事。」(羅拔·海爾斯,《總會大會:鞏固信心與見證》,利阿賀拿,2013年10月)願意聆聽、內心充滿聖靈不僅是羅拔·海爾斯長老給我們的承諾,也是主給我們心靈平安的最佳保證。無論我們身在世界何處,以何種方式收聽大會內容,只要我們接受先知們的邀請,即是仔細伶聽總會成員大會的訊息,我們便能透過內心燃燒的觸感,並得到「所有事情的真相」。

我確實知道神派遣先知幫助我們,我也知道多馬·孟蓀會長是這一代的先知與啟示者。當我聽到先知使徒們的演講時,那是神在對我說話,回答困惑我內心深處的問題。「無論是藉著我自己的聲音,或是我僕人們的聲音,都是一樣。」(教義和聖約1:38)天堂的門的確已經打開,神活著並會對我們說話。我也邀請閱讀這篇文章讀者,測試你們的信心在總會成員大會上,帶著問題聆聽演講。我知道神會透過聖靈以你們能夠了解的方式,將主的話語帶到你們的心上。(尼腓二書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