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影響

生命中有聖靈陪伴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們在考驗中會感受到溫暖與平安。我們會感到安全,知道我們透過正義的選擇受到指引,每天的行為都是受到保護的。我們會經常感到快樂、平安、以及富有同情心。今生,我們無法避免遇到考驗──這是屬世經驗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但是當我們充滿聖靈時就更能承受我們需要經受的考驗。

即便是在洗禮之前,我們也能開始感受聖靈的顯現。大多數人偶爾能感受到聖靈──在教會、祈禱的時候,或是研讀經文的時候。聖靈會不時拜訪我們,這是我們如何獲得真理的見證並且知道該加入哪個教會的印證方法。在這段時間,我們可以開始過著能讓聖靈與我們同在的生活方式,好讓聖靈以後都會一直與我們在一起。

然而神應許我們,當我們接受適當的權柄施洗時並接受證實後,我們就擁有能一直擁有聖靈陪伴的權利。這個權利的實現的前提是我們通過遵守誡命而過配稱的生活。這是一項美好的恩賜,也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

 

如何讓自己充滿聖靈

聖靈和神還有耶穌基督都是神組的成員。聖靈不能待在充滿罪惡的地方,所以我們需要淨化自己的生活,成為配稱,讓聖靈能夠留下。我們應該避免接近邪惡可能發生的場所。當然,我們必須探索世界,但是我們必須要明智地做出去哪些地方,做哪些事的決定。若我們在一個人人都喝醉並且做出不道德行為的派對時,我們不能指望聖靈會在那裡陪伴我們。

當我們身處一個讓我們不自在的地方時,比如說在一個談論不道德的事的場所時,我們必須讓思想保持純潔,並做我們覺得救主會做的事。我們可以生於世但不屬於世,這表示我們雖然身不由己處於不道德的活動當中,但我們並不需要參與這項活動。我們應該要努力分辨當「自己離開主的靈,使主的靈在你們裡面無處可容,不能指引你們走智慧的道,使你們蒙福、昌盛、得到保護」(摩賽亞書2:36)的時刻。因為我們能一直有祂的靈與我們同在是應許的祝福,我們應該要致力於從將我們與聖靈分開的選擇和影響當中學習。

教會現任十二使徒之一,大衛‧貝納長老,在2006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的演講《使我們得以常有祂的靈與我們同在》中說:

透過網路分享福音

標準是很清楚的。若我們去想、去看、去聽,或是去做一件可能讓我們離開聖靈的事,那麼我們應該要停止去想、去看、去聽,或去做這件事。比如說一項娛樂讓我們遠離聖靈,那麼這種娛樂方式絕對不是我們該去做的。因為聖靈不能容忍下流、粗俗或是不合宜的事,那麼很顯然這些東西就不是我們應該去做的。因為當我們參與應該要避開的活動時,我們就遠離了主的靈,那麼這些事情就絕對不是我們應當參與的活動。

我們需要每天花時間去做靈性的活動,幫助我們更加認識神與耶穌基督,也幫助我們專注於靈性的成長上。這代表了在我們每天忙碌的行程中安排祈禱、經文研讀,以及沉思靈性的事情。每個星期日參加教會聚會以及時常為有需要的人服務能夠幫助我們擁有聖靈的陪伴。

做這些事讓神與耶穌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樣會幫助我們建立與祂們的個人關係。經文整體而言對我們顯示了神和耶穌基督是誰以及我們與祂們之間可以有何種關係。當我們去看救主與地球上的人們的互動,我們就可以知道祂有多麼愛我們。所有這些活動幫助我們準備自己能夠充滿聖靈。一顆充滿愛神與耶穌基督的心對於邀請聖靈一直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