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參與宗教、宗教情感或信仰沒有興趣的人來說,這篇文章可能沒有什麼意義。這是我在今晨稍早的時候寫下的個人省思,我決定將它公開,與任何有興趣的朋友分享。

有時候,我會在臉書上張貼一些文章、在其他文章按「讚」,或是評論與提出我對天主教的論點,並對其教宗或其他領袖所說或所做的事表達我的讚賞。這也許會令那些知道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一個摩爾門成員──身分的人感到驚訝。照理說不應該會如此,但我就是這麼做了。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既然我這麼尊敬他們,那為什麼我不是一個天主教徒;或是為什麼雖然我不是他們一員,卻會表達我對他們的敬意。

在我祖父還是個男孩時,他在聖經中所寫下的筆記,解釋了為什麼他不是個天主教徒。嗯,這些筆記真的解釋了他的主日學教師,告訴他為什麼他不是天主教徒的理由。他是英國國教徒──一直都有一些舊恨存在──,還有,如果我記得沒錯,在那些筆記中的想法並不友善。我可以用友善一點的詞彙解釋我為什麼不是天主教徒,而這原因與天主教本身沒有關係。

 

所有的信仰都是好的

我相信羅馬天主教會是個好的組織,他們就像其他組織一樣有缺陷與損傷,但是絕大多數由重視跟隨基督的召喚,並努力實踐的人任職並帶領,他們也認真地學習並服從祂的要求,以分享與光大的方式,依靠祂的靈來生活。我很感謝他們幾世紀以來所學習並獲得的富有智慧的觀點。身為基督徒,我可以從他們論據當中學習非常多,也幫助我琢磨自已,而我也可以受到他們信仰的啟發。我有很多喜愛的朋友、家庭,與旅伴都是天主教徒。但我是個後期聖徒。

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不是個天主教徒、浸信會教友、佛教徒或印度教徒,也肯定不是個無神論者或是疑神論者(不要將這些「論者」畫上等號,因為他們在類型或本質上很顯然並不相等或相同。以下的理由說明了我並不屬於他們任何之一)──因為在這個教會我感受到神的臨近、啟發,在這裡有祂圓滿的信息與顯示的恩典。我身為「後期聖徒」的旅程,很大部分是來自於摩爾門經與聖經,也有充滿關懷的聖職領袖的忠告,在當中我發現了跟隨基督所代表的意義,也學習了祂的恩典與犧牲的深廣與偉大,我對祂的依靠在我的生命中都會成為神聖的。我看見祂對我生命與感情的愛與關懷。我學到,身為「後期聖徒」,我的依靠並不是,也不須(不應該)成為一支「拐杖」。祂幫助我,但是我也會運用自己的經驗、智能與努力。我已經「重生」,我知道這代表甚麼,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知道,要繼續「戒慎恐懼的完成你的救贖」。我從聖餐當中已感受到令人振奮的聖靈,並感受到喜樂與平安。這所有都來自於身為後期聖徒,並存在於後期聖徒教會當中。

所以,不是天主教徒只有一個原因:因為我是個「後期聖徒」。當然,我是個基督徒。我會去愛並尊重我天主教的朋友,與不同信仰的朋友,只要是能與在基督中找到的真理與恩典相符的,我也都支持和讚美他們的言詞與事工。

 

原文由Michael Clifton所著,文章出自:
https://www.facebook.com/michaelhclifton/posts/1015170308438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