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話的通訊協定」是公司一次上課的內容。這鞏固了我的見證。相信現今每一個人都有使用手機經驗。基本上,我們使用手機是為了隨時隨地跟外界聯絡,簡單說就是讓我們能打電話或是接電話,目的都相同。

 

手機保持與基地台的連線手機在沒有使用的時候就是待機的狀態。可是在待機狀態中,手機並不是什麼事情都不做。事實上,手機每分每秒都在跟基地台聯絡。手機在待機一段很短的時間後就會醒來,然後就會向外面發出訊號,,就如大聲呼喊,說:「基地台!基地台!有沒有聽到?」如果基地台有聽到的話,就會馬上回答:「我是基地台,我有聽到,沒有什麼事。」待手機收到基地台回答之後,就會回去繼續待機,再過一段很短的時候之後,手機又醒來了,重複剛才的問題,基地台聽到後,如果基地台沒有事情的話,就會馬上如常回答。

 

就是這樣,以上面的方法,手機不斷地與基地台聯絡,就是為了確保自己在基地台的網絡範圍之內,好使手機與基地台能互相溝通。這就像不斷地祈禱,使我們能與天父保持良好的關係,使我們與天父之間的溝通暢通無阻,好讓我們每分每秒都能聽到天父的指引,天父也能常常傾聽我們的祈禱,讓我們確保在安全的網絡範圍之內。

 

祈禱就是與天父溝通

不管你有的是蘋果手機或是山寨手機,新的或舊的,這牌子或那牌子,在同樣的網絡之下,只要是手機,都是以同樣的方法跟基地台對話。正如祈禱一樣,不論貧的富的,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何種膚色,我們都可以以同樣的方法向天上的父不斷的祈禱,天父同樣會聆聽我們每一個人的禱告,同樣會按照我們各人的需要,以祂的旨意,賜予我們更多個人的指引、啟示與祝福。

 

「是的,為你所需要的一切援助呼求神;是的,讓你所做的一切都為了主,無論你到那裡去,都在主裡面;是的,讓你所有的思想都對準主,是的,讓你心中的愛永遠放在主身上。你所做的一切事都要主商量,祂必指導你做有益的事;是的,晚上睡眠時,將你交給主,讓祂在你睡眠中看顧你;早晨起身時,讓你的心充滿對神的感謝;如果你這樣做,你必在末日被高舉。」(阿爾瑪書37:36-37)

 

「禱告是我們在地面上最偉大的祝福之一,是我們和天父之間真誠由衷的談話。從太初起亞當和夏娃就被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呼求神……這條誡命從沒被取消過。祈禱會讓我們更接近神。我們的一切思想,言語和行為都會受到我們禱告的影響。我們應該祈求能有力量抗拒撤但及其徒眾的誘惑。」(福音原則第35頁)

 

「要一直祈禱,好使你成為征服者;是的,好使你征服撒但,也好使你逃離支持撒但工作的撒但僕人們的手。」(教義和聖約10:5)「祈禱是單方面的交通嗎?不!……」賓塞・甘會長說。「基地台!基地台!有沒有聽到?」當有電話打進來時,基地台便會回覆手機,說:「我是基地台,我有聽到。……不過,有人正在打電話進來,請作好準備,不要再待機了。」手機聽到後,就按照被告知的作好一切準備接受來電。

 

聖靈與個人啟示我們要做的就是要聆聽、信賴和聽從衪給我們祈禱的答覆。只有透過祈禱,我們才能聽到聖靈低語和個人啟示。沒有這些個人啟示,我們又如何獲得天上的祝福呢?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前任先知賓塞・甘會長見證:「我知道誠懇真心的祈禱帶來的愛,權能和力量。我知道在今生天父會隨時協助我們、教導我們、帶領我們、指引我們。所以救主滿懷大愛地說:『我對一個人說的就是對所有的人說的;要一直祈禱』(教義和聖約93:49) 我們如果這樣做,就會在內心清楚明白天父真的會聆聽並回答祈禱。祂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這事」(總會會長的教訓:甘賓塞 第57頁)

 

弟兄姊妹們,試問誰比天父更希望我們生活配稱?誰比天父更愛我們呢?誰比天父更願意犧牲祂的愛子為我們贖罪?誰比天父更關心我們是否有不斷地祈禱呢?我見證神活著,而且非常愛我們。只要我們能不斷地祈禱,就能讓我們與天父保持良好關係,使自己更易於聆聽天父給我們的指引。願我們能不斷地祈禱,常在天父的安全網絡範圍之中,訊號滿格。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台北鄺甫林弟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