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單身成人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一直都對幫助我們教會的活動與事情的數量感到非常驚訝。以上個星期日來說,我們的教會聚會從上午九點到十二點,晚上五點半有晚餐活動,七點有爐邊聚會,晚上八點十五有支會唱詩班,晚上九點有支會禱告。那只是一天而已耶!在一週當中,經常是這樣子:星期一,家人家庭晚會;星期二,開會;星期三,福音研究所;星期四,聖殿之夜。這些活動都非常美好,我也很感謝有機會結交新的朋友,與嘗試新的事物。然而,有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會忘記說「不」而不感到不好意思,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參加

這種不好意思的感覺,其實是因為其他人的好意,且他們試著想要幫忙,而被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昨天我的朋友告訴我:「我上個月參加的好幾個妳的支會的活動,但是都沒有看到妳。」另一個朋友說:「妳最近都沒有參加活動;妳到哪裡去了?」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被這些問題影響了。但是當我想到以前的一個摩爾門海報,上面寫著:「如果你有太多事情要做,而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時,試試看讓生活變得簡單一點。」在底下寫著:「參考摩賽亞書4:27。」經文如此寫道:「注意,所有這些事都要做得明智而得體,因為人不須跑得比體力所能負荷的更快。還有,他必須努力,才能贏得獎賞。所以,做什麼事都必須得體。」身為教會的成員,我會假設一個人會是積極的教會成員,但是無法參加每個教會活動。這麼多的活動是為了吸引喜歡不同事物的人參加。

在我們的聖詩選輯當中,第137首教導我們:「切莫任意論斷他人,我自身豈無過錯?」我的妹妹因為之前生病靜養的緣故,最近剛參加了她這段時間以來第一個支會活動。當中有一個人很難過,因為她無法參加活動當中一個體能競賽的部分。他們不明白她為什麼不起身參加。他們不明白她還在復原階段。他們不明白,讓她說:「其實我還在生病;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參加比較好。」會讓她覺得不自在。在他們堅持鼓勵她參加之後,她終於告訴他們,不要再來煩她了。我們很多時候並不知道別人的情況或的理由,但是他們可能都有個很好的理由。我們在下結論以前,都不應該懷疑別人的出發點。有的時候,我們只需要給予一點點的鼓勵,人們就會明白我們想要他們覺得沒有受到排斥。然而,我們需要小心,不要超過了那條界線。仁愛是這方面努力的關鍵。

最後,我想要談你需要問自己最重要的事:你為何參加這些活動?你參加只因為你說你會去那裡嗎?你是否是為了做好表面功夫,或是你覺得自己比周遭的人更正直嗎?或是,你參加是為了幫助其他人?你參加是為了獲得知識,並且變得更好嗎?或是,也許,只是為了交朋友,並享受快樂的時光呢?不論你的原因為何,要確保你的理由是正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