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用針球形容刺蝟,因為刺蝟都會本能地將頭縮進身體裡,然後豎起全身的刺。第一次養刺蝟的人,可能會覺得氣餒挫折,畢竟養寵物就是想要抱著牠或搔搔牠的鼻頭才是啊!刺蝟總是很快地就隱藏自己,但這也許不是什麼壞事。也許我們都應該變得和刺蝟一樣。

 

1. 捲曲

從刺蝟上學會面對靈性危險

當刺蝟面臨不熟悉的狀況時,牠們都會將身體捲曲在一起,保護柔軟的一面不受攻擊。當我們面臨靈性危險時,我們卻常常做出相反的回應:匆忙地做決定,質疑我們的意志力或信心會讓我們平安。同時撒但卻攻擊我們最脆弱的部份──我們的家庭、信心,個人價值──巧妙地攻擊我們,使我們喪失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下次當你發覺靈性危險時,保護自己,捲曲起來嚴正以待,遠離邪惡。

 

2. 針刺

從刺蝟上學會面對靈性危險

刺蝟佈滿著刺。刺蝟的主人通常最了解,但是牠並不是隨時都張開牠的刺。刺蝟不是隨時都在攻擊,牠只是以此防衛那些攻擊牠們的人。我們都應該從刺蝟身上學到,當我們的靈性遭受攻擊時,或當有人冒犯了我們的信仰或宗教,我們必須捍衛自己。我們不會等著別人攻擊,我們會做出反擊。換句話說,我們會展現真理,並讓這些批評的人因外面的刺受傷。

 

3. 耐心

從刺蝟上學會面對靈性危險

刺蝟在新的情況下會迅速縮捲起來等待,利用牠靈敏的嗅覺、聽覺,和觸覺探索周遭環境。刺蝟可以以長時間保持的防衛姿態,直到危險消失,直到那時牠們才會行動。若我們像刺蝟一樣有耐心就好了,我們常常匆忙地迎向危險並發出攻擊,我們沒有慎重地評估狀況,沒有深思熟慮且尋求天父的指引,就匆忙地做出選擇。

 

4. 自信

從刺蝟上學會面對靈性危險

在刺蝟小心地評估周遭情況和危險狀況後,牠會確定且自信地行動(對於一個幾乎看不見的動物來說,這實在令人驚艷)。牠完全信賴自己的知覺,審慎地評估情況,然後自信地行動。當我們經過深思熟慮後做出決定,當我們已經祈禱和禁食後,我們應當以信心和自信行動。我們在生活中應該要像刺蝟一樣充滿自信。

 

5. 熱情

從刺蝟上學會面對靈性危險

刺蝟對於吃飯、睡覺,和探索充滿熱情。刺蝟的生活充滿了這些事物(還有偶爾會和牠的主人培養感情),這是牠生活中最完整的快樂。我們應該也要對生活中的簡單事物感到熱情,像刺蝟吃東西一樣飽享福音的話語,在塵世中的煩擾中休息,並以熱情探索生命。

如果我們都可以變得更像刺蝟,更小心、更有耐心,更充滿熱情,我們可以看見我們大大的改變。只要我們不要咬傷餵養我們的那隻手就好。

 

原始文章由Allison Weber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Balling, Prickling, and So Forth: 5 Reasons to Be Like a Hedgeh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