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是個令人振奮的一週,心中充滿著啟發與領會。最近最大的挑戰就是我的妻子對生活感到沮喪,感覺沒有動力完成天父給她的任務。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不如意之事,我們知道天父要我們做的事,但這也使許多事情更難掌控,特別是當我們還有工作和讀書的壓力。所以我和我的妻子分享一節關於拉曼人撒母耳的故事的經文。

 

摩爾門經的教導

摩爾門經中的希拉曼書13:2-4寫到:

事情是這樣的,這一年,有叫撒母耳的拉曼人到柴雷罕拉地來,開始向人民傳教。事情是這樣的,他多日向人民宣講悔改,但他們把他趕出去;他正要返回自己的家鄉。但是看啊,主的聲音臨到他,要他再回去,向人民預言進入他心中的一切事。事情是這樣的,他們不許他進城,於是他登上城牆,伸手大聲呼喊,向人民預言主放進他心中的一切事。

 

我與她分享我們在葛芬教授的課程中討論過的故事。我和她分享我們可以想像得到撒母耳的感受會是什麼。他才剛被趕出了那座城市,在回家的路上主的聲音來到。他一定會想:「我不可能會回去的,他們已經把我趕出來了一次,他們不想再聽我說話了。」雖然如此,但是他不顧這樣的想法。若他不聽主的話,一切事情一定會變得很容易,但是他決定照著主說的話做,因為主已吩咐了他。

他來到了城門口,守衛根本不讓他進城去,我分享了有時候我有了想放棄的念頭只因為別人的反對,這些對立被認為是不需要繼續堅持下去的徵兆,有時候我們也會找出中途放棄的理由。但是撒母耳並沒有,他找到了一個方法。仔細思考了以後他決定爬牆進城,並利用那些反對的力量當做工具來完成天父給他的使命。

我最後分享了天父已為我們準備一條道路,但我們必須持續不斷的努力直到所有的使命都完成了。我的妻子和我擁有想要完成一切的渴望,而只有我們運用信心行動才會發生。若不想讓生活中的絆腳石摧毀我們的信心,我們需要用絆腳石來將我們的信心築高。一旦我們都了解這些原則,我們就會有對基督有信心的基礎來建造和鞏固我們和對方和與神之間的關係

撒旦將好的事情扭曲成邪惡的事。有著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可以將我們生活中認為是邪惡的考驗變成好事,這也會讓我們最後可以將考驗的出現變成我們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