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近乎光速的速度,用眼睛掃過我的傳道召喚書後,終於找到了:我將會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傳教

我在2013年三月28日收到我的傳道召喚書。我邀請一些朋友到我楊百翰大學──愛達荷分校的公寓和我一起打開召喚書,看著郵戳上的價錢,他們一致認為我會到美國以外的地方傳教,我同時也和我的家人一起視訊。當我大聲讀出我的召喚書時──上面寫著我將會到科羅拉多州的北丹佛傳道部服務,並以英文傳教──時間好像瞬間停止了。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知道這是對的,但我瞬間覺得每個人都為我感到失望。我覺得我所有的朋友都心想,美國本土?講英文?!我回房間大哭了一場。

快轉到幾天後,人們向我表達了各式各樣的恭喜和哀弔。有人跟我說:「我哥哥也在那裡傳教,他非常喜歡那裡!」或是「好吧,在丹佛傳教也可以啦!」丹佛。當我聽到這兩個字被提起越來越多次──相信我,我真的聽了非常多次──我變得更鬱悶。在美國本土服務有什麼錯嗎?

 

在本國內傳教令人失望嗎?

摩爾門教會的使命 是什麼?

我開始在心中列出去丹佛傳教的優缺點。我是說,我可以在傳教返鄉後再去拜訪傳教認識的人啊,這樣不錯吧。但我也不會學到新的語言。嗯,算了,這是個缺點──學新的語言真的很酷!我默默地羨慕著我的最好的朋友,她被召喚到非洲的莫桑比克,而她也會用葡萄牙語傳教。我向你打賭絕對沒有人會跟她說:「好吧,在非洲傳教也可以啦!」

我在喜悅和惱怒中煎熬了幾小時後,我決定和世上最有智慧的人聊一聊:我的爸爸。我打電話給他,向他表明收到傳道召喚書後我感受到的悲哀。我抱怨:「為什麼每個人都因為我要去丹佛而失望?」

我的爸爸是個很好的爸爸,他聆聽我的所有抱怨,然後他說了改變我對傳道服務的想法的一句話。「艾咪,你不是去度假的。」

他讓我思考了一下然後接著說:「我覺得有時候大家都想去最奇異的地方,或學會一個最奇異的語言,因為這感覺很酷。但你不是去度假的。你去哪裡不重要,因為每個地方都有神的孩子,他們都需要福音。」

傳教士訓練中心報到的前幾週,我反覆地沉思著這項忠告。我發現,我到哪裡去傳教有這麼重要嗎?對天父來說,我有沒有到異地去傳教根本不重要。我發現天父也不在乎我會不會講阿拉伯語或西班牙語或芬蘭語。對天父來說,重要的是有誰會需要我,我們對那些人有影響。天父只在乎祂的孩子是否能接受福音和享受神聖教儀。我知道天父認識我,祂也認識祂所有的孩子,祂要派遣我到一個我需要去的地方。

祂派遣我到了我需要去的地方。科羅拉多州對我來說是100%完美。我甚至常常覺得也許比起科羅拉多州有多需要我,我更需要科羅拉多州。我也需要我的兩個傳道部會長。我需要從我教導的人和我傳教時服務的支會成員身上學習。我需要認識我的每一個美好的同伴,並與他們建立終生的友誼。

 

神知道我們該去哪裡

為什麼青年們要傳教

世界各處都有神的孩子,有些在辛巴威、有些在英國、有些在澳洲和美國、有些在祕魯。無論天父的孩子在哪裡,他們都需要我們擁有的福音。他們都需要福音帶來的快樂和平安。我在丹佛傳教時認識的人就像我的朋友在非洲傳教認識的人一樣,都需要知道家庭可以永遠在一起。

迪特.鄔希鐸會長在2011年十月的總會大會演講「你對祂很重要」中談到:

「主一點也不在乎我們是在大理石建造的廳堂或是在馬廄裡工作。無論我們的處境多麼卑微,祂都知道我們在哪裡。祂會用祂的方式,基於其神聖目的,去重用那些心向著祂的人。」

說真的,天父不擔心你的朋友對你的傳道召喚書的看法是什麼。祂也不在乎你在自己的國家傳教還是需要坐飛機16個小時才會到傳教的地方。我相信當我們站在救主面前的那一天,祂不會問:「你到哪裡傳教?」相反的,我相信祂會問:「你的傳教如何?」

我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明白這個道理,但我很感謝我很快地就學到,我傳教時有沒有看到印度的泰姬瑪哈陵或羅馬競技場都不重要,因為這些跟傳教都沒有關係。傳教只關乎你對救主的愛,從聖靈來的學習,和幫助別人歸向基督。

我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到這些。

 

原始文章由Amy Keim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Mormon Missions: It’s not Where, It’s 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