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這個教會常被誤稱為「摩門教會」,隨著復活節接近,我為了復活節星期日準備特別的聖餐聚會。唱詩班(我是唱女低音)會獻唱兩首傳統聖詩,「祂已復生」以及「萬物頌主」。當會眾準備領受聖餐時,我們會唱「看,偉大救贖主死亡」。這首歌不會特別被美化,也不會由唱詩班獻唱,讓所有會眾能專注在領受聖餐的意義。

 

復活節對摩門教徒來說是特別的

摩門教徒與復活節

一般而言,復活節聖餐聚會會有一些特別的安排,由後期聖徒會眾的領袖決定。基本上會有演講者演講基督復活以及其對我們的意義,祂為我們的罪贖罪是歷史上重要的事件。另外可能會有安排的節目,以宗教的角度去表演基督最後一週的生活,祂的受難、被釘十字架,以及復活。今年復活節,初級會的孩子們會唱歌,以及在支會(會眾)中的專業作家會為復活節節目設計劇本。

我由猶太教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我們在家中與親友和賓客慶祝踰越節。藉著談論關於基督與祂的使徒分享踰越節的事,以及節日的彌賽亞畫像,我們找到復活節的意義,這對我們有很深的影響。孩子們會畫復活節彩蛋,就像世俗的傳統一樣,他們也許會得到吃的和新衣服, 但是這些都僅次於我們宗教的儀式。

我們有幸居住過好幾個不同國家。對我來說,特別值得回味的是我們在塞普勒斯的三年半的生活。我從傳統希臘慶祝復活節的方式學到很多,對他們來說,復活節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我學習到將洋蔥皮煮沸,好將復活節的蛋染成血紅色,並且維持這項傳統。復活節前四十天的禁食和宗教奉獻是這裡的傳統,我也很喜愛他們強調基督的犧牲。

我們也曾經住在以色列,虔誠的基督徒會在復活節時,前往維亞多勒羅沙以及其他在耶路撒冷的聖地朝聖。身在耶路撒冷,特別是住在這裡,讓古代發生過的事件就像歷歷在目一樣。我們以前會聚集在「牧羊人的牧場」,在復活節時期俯瞰伯利恆,並且對人類的救主唱詩歌。我們會拜訪各各他(耶穌的受難地),並且爬上花園塚。聖靈的感覺在那裡非常強烈。

身為美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時節是聖誕節,也是和復活節成對的節日,但是這只是文化的差異。沒有任何事比慶祝基督的贖罪和復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