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門教(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誤稱)如同其它基督教,相信耶穌基督和神。不同的是,他們相信神、耶穌基督及聖靈是三個不同的人物。在《教義和聖約》中教導:

父​有​像​人​一樣​可觸​摸​的​​骨肉​身體;​子​也​一樣;​但​​聖靈​沒有​骨肉​的​身體,​而​是​一個​靈體​的​人。​若​非​如此,​聖靈​就​不能​住​在​我們​裡面。 人​可以​接受​​聖靈,​它​可以​降臨​在​他​身上​而​不停​留​在​他​身上。(教義和聖約130:22-23)

此外,教會信條第一條也清楚說明:

「我們信神,永恆的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及聖靈。」

因此,後期聖徒相信「神組」而非「三位一體」。神組的成員是分開的個體,但祂們在目的和教義上是合而為一的。

約翰福音3:16-17教導: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耶穌基督身分對我們的意義

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也是神的兒子和我們的救贖主。但這有何意義呢?

約瑟斯密第一次異象我們知道耶穌來到世上學習和成長,我們也知道祂從事了三年的傳道事工並在世上建立起祂的教會。最重要的,是耶穌非常愛我們,甚至為全人類的罪而犧牲、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因為祂過了完美的一生,我們可以藉由祂的慈悲和恩典獲得罪的寬恕。

祂的確是神的獨身子,透過祂的恩典和祂父的恩典救贖我們脫離罪,條件是我們要悔改…凡事相信的人都要悔改自己的罪並接受祂為世界的救贖主(見希不伯來書5:9)。後期聖徒對這些事情是毫不懷疑的。(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斐亭‧斯密)

當後期聖徒知道這些後,他們會遵從信條第四條所說的:

我們​信​福音​的​首要​原則​和​​教儀​是:​第​一,​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第二,​悔改;​第三,​為​​罪​的​赦免​的​浸沒​​洗禮;​第​四,​為​​聖靈​恩賜​的​​按手禮。

我們要永遠對救主有信心。那不止是個宣言,我們必須每天透過研讀經文和祈禱來增強我們的信心, 同時,也要努力學習祂的好榜樣。

我們不完美,所以會經常犯錯。但因救主的犧牲,我們可以透過真誠的悔改脫離罪並獲得赦免。悔改並不簡單,需要很大的勇氣。但當我們這麼做且永遠記得我們的救主和救贖主──耶穌基督──我們會在人生中獲得許多祝福。

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就遵守我的命令。」為此,我們要造福鄰人,保護看顧孩童,提振貧窮困苦之人,並且捍衛真理。我們要化不公義為正義,與人分享真理,以及實踐善行。簡言之,我們終生都要恪守門徒身分,藉此展現我們對主的愛。我們不能放棄,也絕不能回頭。經歷了與活神的兒子的短暫相遇之後,所有的一切都將與以往截然不同。耶穌被釘於十字架、贖罪及復活,代表的是基督徒生命的開端而非結束。(傑佛瑞‧賀倫長老,2012年10月,《第一且是最大的誡命》)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吳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