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條第九:「我們信神已經啟示的一切,及祂現在啟示的一切,我們也信祂仍要啟示許多有關神國度的偉大而重要的事。」

許多基督徒相信古代的啟示,卻不相信現代的啟示,他們認為基督的來臨已經成全了先知的一切預言,而神說的話也全都記載在聖經裡面了。像他們一樣,後期聖徒推崇聖經,也樂此不疲地引用古代先知的話語,並從中獲得聖靈的感動,不過,我們還相信其他更多的事。

 

一、不同時代的不同指示

首先我們要了解,聖經並不是一本書,而是由多本不同時代的書彙編而成的,在每個時代,我們都看到耶和華都對祂的先知給予不同的啟示,其中有些啟示是非常現實性的,是針對當時特殊情況的需求,所給予的即時且明確的指示,例如,摩西警告以色列民要在毀滅天使降臨的前一天在門框上塗上羊血,他們照做,然後得到保全,例如,但以理憑靈感知悉尼布甲尼撒王的夢境並解說其意義,拯救了王宮的官臣。

看來,先知的工作並不只有預言基督的降臨而已。偉大的神關心我們日常的生活也知道我們時代的考驗,祂希望我們快樂,祂保護我們遠離屬靈和屬世的危險。經文常將先知比作「守望者」,因為他們預先看到危險,然後警告全城的人。我們的時代充滿各種特殊性,例如同性戀婚姻、智慧型手機、色情媒體、金融危機,這些需求不是古代經文可以解決的。近代先知發表〈家庭致全世界文告〉,推廣七十二小時救難包,推行自立課程和誡癮計畫,這些都是針對特殊性的時代需求所量身打造的啟示,為了人類社會的安全和幸福。活在摩西時代的信徒應該不會認為因為他們已經有創世紀的啟示,所以不需要出埃及記的啟示了。

 

二、相同原則的不斷更新

聽神的聲音

 

再者,即使是相同的原則,聖經的內容也不是跳針式的重複,例如,什一奉獻的教導最早是出現在創世紀,亞伯拉罕把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麥基洗得,同樣的原則在瑪拉基書重複了,卻在語言上更明確而有誡命的意味;在教義和聖約裡它又以更為淺白的方式再出現,而至今活著的先知依然津津樂道此原則。真理本來就是不變的,但真理的原則需要在不同時代中被「更新」,不同的經文對同一件教導之措辭的簡詳、輕重都有其時代道理,況且,世人是善忘而且容易曲解的,不論是對真理的認知還是執行層面,都需要不斷被提醒和導正。

先知作為耶穌基督的特別見證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預言基督,傳揚基督,而不論舊書已經記載過多少次先知對基督真實性和神聖性的見證,我們都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聽到這些,並在自己內心一次又一次刻得更深,就如先知約瑟斯密說的:「在許多對祂所做的見證後,最後,這是我們對祂做的見證:祂活著!」這見證永遠不會死,而且要一直重複到全世界的人都清楚知道了這事為止。

 

三、未完成的事工

聽神的聲音

 

我們不應該相信神的事工已經因基督的贖罪和復活而終結了,儘管那是一切事工的核心。不論新約或舊約,我們都看到千禧年的預言,知道基督要乘火馬車自雲彩降臨,在正義和極大的榮耀中統治大地;在那之前會有末世的諸多徵兆,許多應驗了,許多還沒有,顯然這個世界還待準備,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在現在和那時之間完成,正如先知羅素.納爾遜會長所說:

「我們的救主和救贖主耶穌基督,將從現在到祂再次來臨這段期間,執行一些極其偉大的事工。我們會看到奇妙的跡象顯示,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將在威嚴和榮耀中主領這教會」。

羅素.納爾遜會長就任以來,我們已經看到許多政策的改變,例如:施助、教會正名、合併聖職定額組、家庭與教會的新平衡。我們相信這些都是來自神的,我們也已多次看到服從先知的話語所帶來的豐盛祝福,所以,我們滿心期待在這個月的總會大會上,可以再次聆聽到他的聲音,如主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