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 的經文之一,和聖經一樣為耶穌基督做見證,也都是由古代神所召喚的先知所撰寫的。我的摩爾門經課程的研讀如同往常般很棒,但是這一次有一個章節對我而言特別印象深刻。這經文出現在尼腓的幾個篇章中之後,尼腓是希拉曼書中的先知。其中記載,尼腓得到來自天父印證的力量,也就是「凡你在地上印證的,在天上也必印證。」

其中的人民非常邪惡,也有許多的戰事,於是尼腓求問天父,問祂是否可以讓該地發生飢荒,好讓人民的心謙卑記起神以停止戰爭。所以天父讓地上發生了飢荒。幾年之後,人們不得已而變得正義,尼腓便求問天父除去飢荒,一如祂對尼腓要求所應許的,飢荒結束了。

這些都告訴我們尼腓是多麼地正義。天父信賴他之深,給了他印證的力量,天父真正地信賴他會明智地運用他的力量。然而,我今晚想針對的並不是尼腓身上發生的事,而是他的兄弟,李海。「看啊,他的弟弟李海,在一切和正義有關的事上一點也沒有落在他後面。」(希拉曼書11:19)李海與尼腓在一起做了很多傳道事工,但是他沒有在這些章節中獲得太多注意,但是這節經文中道盡了所有事。

 

摩爾門經教導我的事

我們大部分人的一生中都不會像尼腓一樣,多數人都不會變成先知,或者對女孩而言是總會慈助會會長。我們多數人不會像尼腓一樣受到許多注意,我們多數人只會有平凡的召喚、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工作以及平凡地終老。我很喜愛這節經文的部分是它告訴我們李海就像尼腓一樣地正義、有能力並值得讚賞,但是他並不是得到印證力量的那一位。他就像我們大多數的人一樣平凡。他盡了自己的本分為神服務並且宣揚福音。

若李海活在今天,我很確信他可能會有一份平凡的朝九晚五的工作、住在普通的社區、有著平凡的孩子和家庭,他也許會在星期日的時候教導主日學。下雪的時候,他會幫鄰居剷車道的積雪。他不時地會拜訪非成員的鄰居並打招呼,他也許會邀請他到長老定額組的活動。他會盡力做好他的召喚,做一位最棒的父親、丈夫、鄰居,並且致力於他的工作。以許多人的標準來看,他會被認為是個平凡人,但是以天父的標準,他不只是這樣而已。

在我的一生中,我並不期望自己變成尼腓。我可能不會被記載在歷史上,或是會因為我在今生中所做的事成為教會中眾所皆知的人物。然而,我可以盡我的本分去成為最好的姊妹、女兒、朋友、妻子(我希望)、母親(我也希望)、女青年領袖或幼兒教師、傳教士。我可以奉獻我的時間和才能試著去傳播福音、為我的鄰人服務,並且養育一個正義的家庭……而我也想,這樣就已經夠好了。

在我生命結束的時候,以及一生當中,我希望天父會在祂要我成為的身分中逐漸看見我「一點也不落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