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一次舉辦演講,主題是「兩性關係」,這位講師問道:「你相信戀愛是兩性關係的天堂,而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嗎?」講師要我回答這問題,我回答說:「我結婚8年,我覺得我的婚後更幸福!」他有點訝異的說:「這跟台北市的統計剛好相反。」於是在兩次他前來公司的演講,都稱呼我「幸福先生」!

這是個混亂的世代,內政部離婚率根據最新統計,台灣人每結婚三點五對就有一對離婚,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而正如我們所知,這數字還在惡化中。這些嚇人的統計數字,讓我們更加明白,在這末世時代,撒但更積極的著手破壞家庭,使許多人身陷痛苦與混亂的邊緣。

 

純潔的心思意念是幸福家庭的關鍵

在婚姻生活中,先知戈登‧興格萊會長多次提到要我們「小心色情」,注意撒但的誘惑和陷阱,教義和聖約42:22-23寫道:「你要以你的全心愛你的妻子(先生),並固守著她(他)而非別人」。注視女人而對她動慾念的,必否定他所信仰的,並且不能擁有靈;若不悔改必被驅逐。而這世界永遠會有許多的誘惑在我們的周遭,我們無法避免飛鳥從頭上飛過,但我們可以不讓鳥在頭上築巢。如果我們時刻注意我們保有純潔的心思意念,我們就能有幸福的家庭。

二人要時常約會,培養共同的興趣,可以增進我們夫妻間的感情。錢可以彌補的事,都是小事。無關永生的芝麻小事,也不值得我們大生氣,不要炒冷飯及含怒到日落。認識並了解兩性間的差異,彼此的包容,時常讚美感謝我們的另一半。哥林多前書13:7中提到「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有一個姐妹,當她與先生吵架之後,她禱告並思索著要離婚或者繼續在吵架中度日時。她都不想要,她想要一個永恆幸福的家庭。她努力做很多事,為她的弟兄準備豐美的晚餐,而先生卻很晚回家,她很失望,但想起神研教師曾提到摩羅乃書7:47-48:「但博愛是基督純正的愛,這種愛永遠忍受;凡在末日被斷定具有博愛的,他的景況一定很好。因此,我所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用全部的心力向父禱告,使你們得以充滿他所賜給所有那些他兒子耶穌基督的真正信徒們的這一種愛。」別人對你不禮貌惹你生氣是他沒有博愛,但問題是你對他有沒有博愛,你必需全心禱告向父祈求讓你對那人有博愛,好使你看到他善良可愛的一面。
她開始多次的禱告,得到的答案卻都是「你要改變」,於是她又勉強自己做了很多努力不再嘮叨並開始紀錄一天中弟兄的優點,一開始只在睡前勉強記下:「他的髮型還不錯。」但她每天繼續改變自己並紀錄弟兄的優點,一直到每天她發現他有十幾個優點,他也奇妙的早早就回家了,不再沒事就往外跑。一天,當他們家人在遊戲時她注視著他的眼睛,她重新感覺到他的愛,也從此有著幸福的家庭。

謹記先知的提醒:「家人家庭晚會、家庭禱告和家庭研讀及家庭致全世界文告提到幸福的重要原則;以主耶穌基督的教訓為基礎,最有可能獲得家庭生活的幸福;成功的婚姻與家庭建立在信心、祈禱、悔改、寬恕、尊敬、愛心、同情、工作及有益身心的娛樂等原則上。你就能成為『幸福先生』或『幸福小姐』。」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王耀廷,和太太育有五名子女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