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是世俗和媒體對婚姻的描寫,讓我很傷心。世俗把婚姻看成是只有一次的體驗。試一下婚姻的尺寸,如果不合適,就丟進垃圾堆。有一些特殊情況下離婚是必要的。例如,任何人都不應該容忍任何形式的虐待。然而,一些可以靠一點點的努力就解決的問題被經常認為是不可饒恕、不值得努力來解決的。也許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種「拋棄式」的社會。如果有新的技術上市,就算舊的還相當新且運作良好,我們還是會拋棄舊的。(當我的家人讀到這兒時,他們一定會笑,因為這絕不是我會做的事。)

在我看來,要扔掉婚姻的最簡單方法是不忠誠。相較於講出問題,有些人在婚姻外找舒適或認同。一旦你開始這樣做,就迅速把友誼變成一段不恰當的關係。我們的工作、志願工作,甚至我們的教會召喚也常常讓我們處於與其他異性的親密接觸中。再把這些朋友加入社群媒體上的話,就真的給不恰當關係和不忠誠創造數以千計的機會。如果我們不警惕,我們可能很容易陷入對手的最邪惡的陷阱。

 

小心思想的不忠

當夫妻中的一方與婚姻以外的人形成關係,並開始選擇與該人結伴,或經常與該人而非配偶分享私事,那麼婚姻就被放置在一個不穩定的情況下了。此外,該問題可能發生在丈夫或妻子任一方……

忠誠包括不採取身體上的接觸,但是這還不是全部。忠誠也意味著完整的承諾,信任,夫妻之間的尊重。與另一個人不恰當的互動會讓忠誠收到侵蝕。(《婚姻中的忠誠:比你想像的更多》,肯尼斯·W·馬西森,旌旗,2009年9月)

當婚姻變得艱難,就有逃避問題的趨勢。而越是逃避,問題就越大。最近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這句話,恰好說明了這一點。「另一邊的草並不會更綠。」我們已經播種了我們的婚姻,但是我們的婚姻需要水。如果我們不斷用水滋養婚姻,它會生長地鬱鬱蔥蔥。逃避去到你覺得草更綠的那邊,只會讓你最後心痛地把你的婚姻扔進垃圾堆裡。

網路讓不恰當的關係能夠輕而易舉地趁虛而入。坐在電腦螢幕前和我們從來

沒有見過面的人交流讓我們覺得安全。螢幕給我們安全的假象,使我們以為我們不可能會做錯事。我們往往忘記不忠並不限於性行為。即便如此,一半的心理外遇最終會變成性行為外遇。(Harrar, Sari and DeMaria, Rita, The 7 Stages of Marriage: Laughter, Intimacy, and Passion, Pleasantville, NY: Reader’s Digest Books (2007))

僅僅只是克制婚外的性關係並不能充分地體現主對個人純潔的要求。主要求祂的門徒們有一個高的道德標準,包括對自己的配偶在思想和行為上絕對的忠誠。在登山寶訓中,祂說道:「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馬太福音5:27-28)在接下來的時候他說過:「​不可​​姦淫……也​不可​做​任何​類似​的​事。」(教義和聖約59:6)祂也再次強調了他教的登山寶訓的原則:「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或​在​心中​犯​​姦淫​的,​將​不會​擁有​靈,​卻​會​背棄​信仰​並​會​懼怕。」(教義和聖約63:16)這些是對所有人的警告──不管是已婚或單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貞潔

 

信任因忠誠而來

婚姻中的忠誠

信任是以我們的永遠忠誠換來的。一旦你背叛這信任,重新獲得將變得更困難。永遠不失去你的配偶的信任應該是我們所有人的目標。如果你不給你的配偶一個不信任你的理由,你不必去經歷悔改的過程,你的伴侶也不會經歷需要原諒和寬恕你的痛苦。

另一個山頭的草絕不會比這邊的綠,不會的。另一邊是充滿情感的動盪、心痛、痛苦和內疚。

罪就是罪,而且永遠都會是。我們主張潔淨的生活。從兒童到青年再到死亡,我們宣告婚前任何形式的性生活都是犯罪,我們也宣告每一個人在婚姻中都應該他們所立的聖約。

換句話說,正如我們經常說,男人和女人結婚前應該是完全貞潔的,而婚後則應保持完全的忠誠(賓塞‧甘會長,1975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現在就是去工作的時候》)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文化似乎認為人生應該很容易。生活中的一切都不容易。有些事情就真的是很難。努力並沒有錯──尤其是努力建立一個婚姻和家庭。辛苦是值得欽佩的。它怡情養性,也包括婚姻和家庭。逃離你的伴侶進入另一個人的懷抱,只是把你的婚姻扔進垃圾桶。

作為後期聖徒,我們相信永恆的家庭。一位主近代的先知說過:「忠於聖殿婚姻……讓家庭永遠在一起」(羅素‧納爾遜,《高榮婚姻》,2008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演講)如果永恆的婚姻和永遠的家庭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應該永遠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