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人

我一直都對「命中注定」有很大的疑問。究竟是不是真的有一個人在世界某處等待著你呢?真有完全契合的人存在嗎?只有那個人會讓你覺得完美、喜悅至極,其他人則會讓你很難過嗎?真有註定要成為你丈夫或妻子的人?

不,沒有「命中注定的人」這種事。抱歉戳破了你美好的幻想。

想想看,如果你「命中注定的人」在戰爭中過世怎麼辦?或是他出生在北韓,沒有辦法來找你?或是他犯了錯,和另一個不是他命中注定的女孩結婚呢?那你整個未來就失去了方向。你唯一的靈魂伴侶不存在,你永遠會是孤家寡人。

很明顯,這樣的說法不成立。每個男孩女孩不會只有一位靈魂伴侶;如果是那樣,那大家都不用約會了!相反的,這非常棒的格言永遠不過時:「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我們是能有所選擇的。哇!突然之間,寬廣的約會世界敞開了大門。你和我能選擇我們所愛的人。雖然如此,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選擇有限;你欣賞的人對你沒有感覺,喜歡你的人你又不喜歡,無能為力。

但重點是,沒有人被強迫去愛「命中注定的人」。「命中注定的人」是你所選的人

那一個人該怎麼選擇「命中注定的人」?「選擇」有的時候比「找到」還難。你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若選錯,你不能怪神替你找了一個錯的靈魂伴侶,因為他那是你的精挑細選。

請不要感到有壓力。

我的意思是,選擇你要結婚的人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跟我一樣,認為結婚不要以離婚收場,那這就更重要,因為婚姻是要持續到永遠的。「永遠」,是指永永遠遠。不只今生,也超越今生,直到永恆。

經歷非常長的時間,我也付出很多努力後,終於成功地選擇了我愛的人。我採取了以下六個步驟:

 

一、花時間相處

摩門教青少年16歲才約會我不是指花很多時間看電影或接吻,要做有意義的事,進行真正的談話。我們花很多時間在一起,甚至在真正開始約會前就這樣了。不去認識一個人,怎麼知道要不要跟他結婚呢? 在約會過幾次後,通常人們大概就可以知道哪些人可能不適合自己,那些人相處起來較有進展的可能。

 

二、為此禁食祈禱

神,你的天父,關心你。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玄,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一旦理解了天父關心我的生活,祈求獲得提示與指引就很簡單。我在獲得關於是否要穩定交往的答案之前祈禱了好幾個月,所以不要在一個祈禱沒有獲得答覆後就放棄了。

 

三、閱讀你的教長祝福詞

教長祝福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摩爾門教徒)來說真的很重要。通常,年輕的後期聖徒會在他們青少年或年輕成人時獲得他們的教長祝福。一位後期聖徒一生只會獲得一個教長祝福,透過教會教長獲得的啟示,其中包含了來自神的應許和指引。這祝福會寫下來,讓我們重複閱讀。教長祝福有特別給你的指引與應許。一再閱讀教長祝福幫助了我知道我未來丈夫的特質。

 

四、去聖殿

聖殿是神的屋宇。規律去後期聖徒聖殿幫助我有永恆的眼光,特別是當我約會的時候。在聖殿裡更容易感受聖靈,也知道我應該做甚麼。聖殿也提供我一個安靜沉思的地方。去聖殿的廣場,或其他平靜的地方也有幫助。

 

五、回憶你曾做過重大決定的過程

我們都做過大決定:要主修什麼、住哪裡、要上哪間大學。記住你做這些決定時的步驟。記住來自聖靈的感覺。當你做約會的決定時,這些步驟與感受很可能會是一樣的。

 

六、跟隨先知

有幾個活著的先知的演講幫助了我選擇我愛的人。這些信息解釋了如何獲得來自神的指引,並使用我的選擇權。它們也幫助我了解真愛與貞潔的重要性。有些信息可以從文末的連結看到。來自其他你尊敬的領袖的建議與忠告也會有幫助。

 

選擇我「命中注定的人」

最後,我必須了解,這是我的決定。我可以從我的父母、朋友與家人得到建議,但是我是那個要結婚的人,不是他們。教義和聖約中的近代啟示強調了這一點:「看啊,​你​還不​了解;​你​以為​不用​思考,​只要​向​我​祈求,​我​就​會​給​你。但是,​看​啊,​我​對​你​說,​你​必須​先在​意念​中​​仔細​研究;​然後求問​我​那​是否​是​對的,​如果​那​是​對的,​我​會​使​你胸中​​燃燒;​這樣,​你​就​必​​覺得​那​是​對的。但是,​如果​那​是​不對的,​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但是​你​將​思想​​恍惚,​使​你​把​錯誤​的​事情​忘掉。」(教義和聖約9:7-9)

天父給了我們選擇權,我們能自己選擇並行事。在我決定結婚的時候,我需要在意念中「仔細研究」這個選擇,然後才問天父那是否是正確的。但是那時候,我熱切的祈禱的答案並不明顯,都是零碎微小的,有的時候甚至幾乎感受不到聖靈在我身邊。

但在一段時間後,所有零碎的答案都湊在一起了。現在回想起來,我理解到,我已經獲得了我祈求聖靈給我的指引。

另一個教義和聖約的段落描寫了我的感受:「關於​這​事,​我​不是​將​​平安​的​感覺​放進​你​腦海​中​嗎?​你​還能​有​什麼證明​比來​自​神​的​證明​更大​的​呢?」(教義和聖約6:23)我為自己選擇了「命中注定的人」;現在我要做的就是愛我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