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由John Templeton基金會資助的研究結果表示,家庭文化在撫育孩子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此計畫訪談了3000個有學齡幼兒的家長,然後分成了四個重要的族群。

 

傳統、有宗教信仰的父母

百分之二十的家長被歸類到忠誠的類別。這個類別是那些參與教會和實行傳統基督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的宗教價值觀。他們時常談論,反對同性婚姻,宣揚婚前節慾,飯前祈禱,公開地教導他們的小孩他們的信仰和價值觀。女性們大多是家庭主婦。

然而,與傳統的刻板印象相反,這些家庭相信男性應將他們的家庭置於他們的事業之前,而且他們工作來創造一個支持家庭的環境。他們比較不支持公共教育而且都有龐大的家庭。他們略有可能擁有大學學歷。他們比起其他類別比較不可能相信在養育子女上母親比父親還重要。

 

無宗教信仰、民主的父母

漸進參與占了多一點的人口數:21%。這些父母們不相信道德絕對,雖然他們可能可以接受黃金守則。除此之外,他們相信人們應該選擇自己的道德規範,而且按照他們覺得什麼是對的來作抉擇。他們不相信宗教而且喜歡專注在自由和責任上。他們傾向較不嚴格的教養規則,不照管和監督青少年對網路和娛樂媒體的使用。但是,儘管他們遲疑地懲罰或預示懲罰他們的孩子,他們認為自己是溫和的、較不嚴格的父母。他們不喜歡自己的教養風格被視為寬容的。

 

無信仰、與孩子疏遠的父母

疏離類別的家長多屬於藍領階級的工作者,有較低的教育程度。他們是無神論者而且不相信上述兩類別的看法。他們有比較不成功的婚姻而且他們和孩子沒有良好的關係。因為他們不監督孩子的功課或和他們互動,所以他們的孩子成績較差。他們覺得他們沒有機會和外在世界抗衡。他們悲觀的看待他們的生命及孩子的未來,而且就算他們說他們相信神,他們不參加教會聚會,也不會讓宗教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百分之十九的美國人屬於這樣的文化。

 

樂觀、接受信仰的父母

最大的百分比27%屬於美國夢想家文化。他們對於他們和孩子的生命非常樂觀,就算他們沒有很多錢或是教育。家庭和養育小孩是生活的中心而且他們努力的嘗試給他們的孩子每一個可能的優勢。這個文化在黑人或西班牙文化還有女性之中很普遍。他們有公開的主張而且認為宗教很重要,但是他們較能接受其他人的信仰。他們有均衡的讚揚和紀律,而且期盼在孩子長大時和他們有個親密的關係。

 

研究結果

研究員發現這些文化並沒有產生一樣的後果。孩子們在不同的方式下長大,甚至在同一個家庭。家庭不僅只是對孩子的唯一影響力。

 

附註:

在這研究的許多報告上的註解表示了大部分的家長不認為自己僅屬於某一類別。對於那些自認為屬於忠誠和夢想家類別的人這看起來更切實了。像這樣的研究可以幫助家長決定他們自己自然的風格和那些風格可能的影響,但是大致上來說,家長們隨著靈感來決定家庭風格是比較明智的,而不是嘗試將自己放在某個類別中。有一些人完全屬於某個刻板印象。這也需要被附註說明此研究不能展示任何後果,而且這完全是根據個人對那些還不知道他們選擇後果的家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