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我們在那裡做的每件事情、每次的服務,不但能為別人帶來靈魂的救恩,也能提升自己的靈性、淨化自己的靈魂、得到個人的啟示,能得到家庭的祝福,甚至是世上所能獲取的最高祝福,那地方就是「聖殿」。

培道.潘會長說:

「聖殿是一所偉大的學府,是學習之家。聖殿內的氣氛是教導高度屬靈事物的理想場所。如果我們懷著應有的靈性到聖殿去,心中謹記著聖殿內的教導都具有象徵意義,那麼當你走出聖殿時,這個經驗必定會擴展你的見解,使你感到有所提升,對屬靈事物的知識,也會隨之增長;這是最好的教導方式,是受靈啟發的。」

十二使徒李察.司考德長老也說:

「我們若遵守在聖殿中所立的聖約,並為了獲得聖約所應許的祝福,而過正義的生活,那麼無論未來發生任何事,我們都不需要擔心和沮喪。」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的每位成員都備受祝福,生活在主已啟示先知要廣為興建聖殿的時代。大多數的成員只要審慎規畫,稍作犧牲,就能在聖殿中為自己和祖先接受教儀,獲得聖約的祝福。個人以為,還有什麼比前往聖殿和參加聖殿教儀更為重要的事呢?還有什麼活動會比一同在聖殿中崇拜更能為夫妻帶來加增的喜樂和深刻的幸福呢?

聖殿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必要的教儀,讓我們獲得高榮國度裡的超升。聖殿教儀能引導我們接近救主,也能給予我們因耶穌基督的贖罪而來的祝福。教義和聖約教導我們:「凡你在地上印證的在天上也必印證;凡你在地上奉我的名和藉我的話語結合的,主說在天上也必永恆地結合」(教約132:46)。

先知約瑟.斯密教導,當我們從神那裡獲得任何祝福時,那是由於我們服從那祝福所根據的律法(教約130:21)。常去聖殿的成員,在神的屋宇中,會學到數種來自神國的律法,這種高級律法是高等知識與智慧的大寶庫,只要聖徒用心去祈禱,心領神會就人人能獲得。

戈登.興格萊會長教導:「後期聖徒的幸福平安、進步繁榮、永恆的救恩與超升,都在於服從神的忠告」。因服從是天上的首要律法,當我們順服神時,我們就是進入屬靈的境域中。多馬‧孟蓀會長說:「在聖殿裡接受的救恩教儀,能讓我們將來回到天父身邊,享有永恆的家庭關係,並且獲得來自高天的祝福和能力,因此所付出的每項犧牲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以永恆的眼光來看,因犧牲所獲得的祝福,遠較任何捨棄的事物為多」。福音律法會帶領我們回歸正道,指引我們走向坦途。又教導:「在你進入主的殿,並接受聖殿裡所預備的所有祝福後,才算獲得教會要給你的一切。教會成員所領受祝福中,最重要的至高祝福,只有在神的聖殿中才能獲得」。

永恆的婚姻(家庭)必須在神聖的聖殿來執行,唯有在神聖屋宇締結今世及全永恆的婚姻,並忠信的遵守神的誡命,我們才能獲得殊榮在最高層天的高級國度,與天父和耶穌基督同住。當丈夫和妻子履行個人的職責,當個正義的配偶和父母,我們就會找到歡樂,並且神將會祝福我們。未婚單成弟兄姐妹們更應加油,準備好自己,在主的屋宇中締結永恆婚姻,不要畏懼婚姻,因為主神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只要對神有信心,一定可以如願以償,人生的優先次序,應以婚姻(家庭)為最優先。

 

結語

我們的神何其神聖,祂通曉萬事(尼腓二書9:20);祂說:「任何事比起永恆均微不足道,在聖殿印證之家庭可以成為永恆,而有永生的人就是富有的」(教義和聖約6:7);更表明:「你們所有的紀錄都能記錄在天上」(教義和聖約128:6-8)。而讓我們要警醒的是,這些都將是真實的,因為救主說過:「我應許而不實現,那我是誰?」(教約58:31)。

家庭是永恆的,如果我們根據在聖殿所立的聖約生活正義,就可以和我們的家人永遠在一起,就算在今生塵世生命結束之後也是一樣。因為先知教導:「就算金字塔化成沙礫,家庭還是存在,因為家庭是天國的單位,家庭是永恆的」,但願有情人終成眷屬,在聖殿完成婚姻或家庭印證教儀,以獲得來自神國最大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陳全成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