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馬.孟蓀會長在2012年十月的總會大會上宣布男青年18歲就可以從事傳道服務,女青年傳道年齡也降為19歲。星期六的總會大會,早上場和下午場中間有個記者會。傑佛瑞.賀倫長老邀請父母們「積極參與傳道準備,不要期望當地教會領袖或教會的傳道部門,甚至傳教士訓練中心擔負這項職責、主導及提供一切。」注意,賀倫長老將訓練未來傳教士的責任歸於父母,而不是當地支會或傳教士訓練中心。

現在父母有責任教導子女耶穌基督的福音,提高對未來的傳教士的標準,就是提高對父母的標準!

當了幾年的家庭諮商師、聖職領袖和家長,我注意到一些現代父母不斷犯下的重要錯誤。如果我們想要認真改善傳教士的效率,幫助我們的孩子為「大人的現實世界」做準備,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普遍的教養錯誤中學習,並知道如何修正。

 

1. 不教導孩子如何有效工作

雖然大部分的家長都知道「工作」的重要性,但願意教導孩子如何工作的家長卻不多。若你問起任何傳道部會長,他們都會說:「最成功的傳教士,就是那些知道如何工作的傳教士。」大部分的父母都知道,若他們的孩子在未來想成功,堅強的職業道德對於未來的成就非常重要。

如何解決:父母應該花時間和孩子一起工作,讓工作變得更有趣,建立美好的家庭話題和回憶,像是一起除草、油漆房間,和整理家務。孩子每天都應該做家務,年紀大一點後,他們應該要有個兼職工作。

 

2. 教導孩子可以選擇性服從

孩子透過媒體或其他方式,學到自己不需要服從老師、教會領袖或父母。有些時候父母的默許,則會造成孩子的不服從。有些孩子不理會父母的呼喚;父母阻止孩子的行為,但孩子卻繼續;父母設了門禁,小孩卻想什麼時候回家都可以。如果我們不期望他們遵守,他們要如何服從?如果父母不教導或不期望孩子服從,他們之後的生活,該如何學習尊重並服從主教或老闆呢?他們怎麼跟隨指示和支聯會會長或傳道部會長的教導呢?他們怎麼學習跟隨後期先知呢?

如何解決:讓孩子參與制定家庭規則。你不需要有很多規則──3-5個好的規則就夠了。當規則被遵守時,給予鼓勵或獎勵。當規則不被遵守時,孩子應該接受管教。幫助孩子理解服從規則可以維持秩序和安定。

 

3. 不讓孩子接觸任何不想做、困難、令人不自在,或不方便的事

現在很多家長太專注於寵愛和保護孩子,而不是準備他們面對「冰冷殘酷的世界」。結果孩子被剝奪建立能力、毅力,和適應力的機會。若要孩子成長成熟,孩子們就必須親自體驗人生的挑戰和需求。

如何解決:鼓勵孩子去做困難的事。幫助他們了解真正的自我價值和自信,來自參與不簡單且困難的事。也許他們上的課充滿挑戰,他們必須自己找出解決辦法。父母應該和孩子們一起做困難的事,像是參加賽跑、爬山、游泳,和其他挑戰身體的活動,教導孩子不要放棄。

 

4. 教導你的孩子選擇權代表自由

正確的養育教導

許多家長把選擇權誤以為是自由。「自由」就是讓孩子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而沒有後果。「選擇權」是選擇的自由,但每項選擇都會帶來後果,不論是好的或壞的。當孩子們做出好的選擇,我們會用更多自由、更多信任,和更多機會獎勵他們。相反的,當孩子做出不好的選擇,我們可以剝奪他們的權力來教導他們,限制他們的選擇和機會。

如何解決:教導孩子尼腓二書2:27中選擇權的教義。幫助他們理解正確的選擇,可以給我們更多自由,但不好的選擇卻會帶來束縛。父母應該按照這樣的教導模式,幫助他們的孩子迎接現實生活。

 

5. 教導你的孩子你會解決他們的問題

當孩子學習為自己做事時,他們會建立毅力。小孩爬上廚房桌子拿杯子喝水時,父母不該感到難過,他們應該鼓勵小孩的獨立。

解決辦法:除了告訴孩子他們該做什麼,你也可以問:「你覺得這樣如何?」或「你會怎麼解決?」不要給孩子所有的答案,教導孩子自己尋找答案。不要為孩子做他們可以自己做的事!

 

6. 不讓孩子從拒絕和失望中學習

過去,孩子的生活面臨許多失敗。舉例來說:孩子輸了運動比賽,他們必須學習如何面對失敗,輸家可沒有獎盃和派對。但現在每個人都可以參加比賽,每個人都可以拿到獎杯。結果孩子不知道如何面對拒絕和失望。有些孩子甚至在傳教時才第一次面臨失敗,而傳教士面對的迫害可是數也數不清。

解決辦法:別試著減緩孩子面對的每個挑戰和考驗。幫助他們面對困難。幫助你的孩子理解對立的目的和挑戰,也幫助他們從失敗中學習。 

 

7. 教導你的孩子他們現在不需要見證──長大再說

許多現代父母對孩子在耶穌基督福音裡的要求不多。有些甚至不鼓勵也不堅持孩子必須參加福音進修班、固定上教會,或參加周三晚上男女青年的活動。因為他們害怕若強迫孩子參加,他們會更不樂意參與。有些孩子在教會並不積極,但他們的父母卻認為他們會在聖殿接受恩道門,忠誠的傳完教,事情不是這樣的。

如何解決:教導孩子他們應該去哪裡、做什麼,別讓孩子浪費時間在追星、打電動或社群網站上。幫助他們參與可以感受聖靈並增強信心的活動和練習。

如果我們父母們都可以改正這些錯誤,我們可以幫助孩子們變成更強壯、有毅力,更準備他們面對生活的挑戰。

 

原始文章由Mark D. Ogletree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7 Mistakes LDS Parents Make and How to Avoid Them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