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即將來臨,我們把恩典從頭細數。偶爾這樣做是件好事。我們都需要轉個念,退一步看看生活中那些已經得到的祝褔,能幫助我們察辨真正重要的事。而最重要的事無外婚姻與家庭。我們時常在電視新聞播報火災、龍捲風、地震、暴風或其他的災害悲劇時,看到受訪的受災者說:「我們的家人都安全,這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不要緊,那些我們可以重建。」這些悲劇提醒了我們婚姻和家庭單位的重要。這些時刻中我們成為了那個懂得感恩的婚姻伴侶。

天父讓我們來到世上並指示我們要生養眾多遍滿大地。我們雖然無法完全理解祂給我們的計畫,但我們知道我們應該和我們的家人住在一起,彼此相愛。神大有能力,我常想,祂其實也可以讓我們用別的方式來到世上,但祂選擇了用婚姻、生孩子、和家庭單位的奇蹟方式讓我們來到。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們相信家庭單位能藉由聖殿中接受的祝福持續到永恆。

為什麼天父要給亞當一個妻子?為什麼夏娃要去吃禁果?眾神說:我們要為那人造一個合適的幫手,因為那人獨居不好,所以我們要為他造一個合適的幫手。(亞伯拉罕書5:14)

他們不會有子女;因此他們仍處在天真的狀態中,沒有歡樂,因為他們不知悲慘;不做善事,因為他們不知罪惡。(尼腓二書2:23)

 

婚姻與家庭

心懷感恩的伴侶

獨居不好。過去我曾經感到非常孤獨,那種感覺一點都不好。亞當和夏娃需要擁有彼此,他們才能一起快樂。夏娃吃了禁果,因為他們被吩咐要生養眾多遍滿大地,她知道為了這誡命她必須吃這果子。幸好夏娃理解天父的計畫!她知道將會有憂傷和痛苦,但這計畫值得他們承受那些苦難。早在亞當和夏娃被放置在伊甸園以前,婚姻和家庭就已經是這個計畫的重心。懷有這樣的觀點能讓我們心懷感謝。我們應該要感謝神的永恆計畫,感謝我們第一對父母看見了神的智慧並選擇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感謝聖約讓我們能回到永恆父母身邊,並感謝我們的配偶和孩子。

當我們沉思這些事時,我們需要一直記得婚姻關係的神聖本質。沒有任何事比婚姻還更神聖了。就是因為婚姻這麼重要,亞當和夏娃必須脫離伊甸園的靈性幸福,並為自己帶來憂傷。就是因為婚姻這麼重要,天父願意犧牲祂的兒子來為我們的罪惡救贖世界。就是因為婚姻這麼重要,耶穌基督願意經歷無法言喻且我們無法想像的痛苦和憂傷,所以我們才能獲得永生。一切都圍繞著婚姻聖約及永恆家庭。我們知道這些事情後怎麼能不感恩呢?

我們需要向天父表達感謝。有很多方式可以這麼做。我們可以時常做感謝的祈禱,也可以在生活中努力效法救主。我們可以做個懂得感恩的婚姻伴侶,向我們的永恆伴侶表達感激,並理解他們在婚姻聖約及神的永恆計畫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隨時心懷感恩

心懷感恩的伴侶

感恩節是思考家庭的永恆本質的好時機,但我們不需要等到感恩節才這麼做。我們應該在365天每個小時每個分鐘都懷感恩的心。我完全不想去想我的永恆伴侶和家人會有多麼孤單。如果我們努力過著耶穌基督的福音原則的生活,到了我們該離開這世界的時間時,我知道我們會再次以完整的家庭單位重聚。

我希望我會一直記得懷感恩之心。我希望我會一直珍惜我的婚姻和永恆伴侶。我不想將我的婚姻、我的伴侶,或我的孩子視作理所當然。我想要做個懂得感恩的婚姻伴侶。天父為我們提供的永恆重聚多麼幸福美好,這就是祂的計畫。幾天後我們將大享火雞餐,歡慶佳節,我希望我們也會以感恩的心珍惜我們的婚姻和家庭。

 

原始文章由Tudie Rose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Being a Thankful Marriage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