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最偉大的教導之一,就是愛人如愛己。(馬太福音 22:36-40)神的先知一再地教導這項包含一切的永恆真理,我們的靈魂必須充滿愛:愛我們的神,永恆天父,和愛我們的鄰人。就像昔日的門徒,我們都有見證並接受耶穌基督所教導我們的福音真理;這不僅幫助我們在生活中效法祂的榜樣,同時也讓我們更有機會反省他所教導的事。

 

教會幫助LGBT團體

現在這是可以實行這項原則的最佳時機。對於最近美國最高法院所定案的同性婚姻,的確掀起一陣靈性旋風,使許多人對美國政府的這項決定有許多不同的意見,當然對許多教會當局及成員有一定的影響。但是,身為基督的門徒,我們不僅應當鞏固本身信仰之外,更要伸出援手幫助像這樣團體中需要幫助的人。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面對挑戰的態度,就算周圍的環境如此險惡,我們都還是可以選擇用愛的方式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對LGBTQ團體跨出了第一步,在猶他州第一次向Utah Pride Center提出捐獻並且此捐款將會幫助許多低收入戶青少年方案及無家可歸的人。

Utah Pride Center 是猶他州以公眾為根基的非營利團體,其最主要的使命是透過此組織的課程、服務及資源來提供支持、教育、延伸及提倡猶他州的同性戀團體與同盟者。猶他州參議員談到此事說道:「雖然後期聖徒教會與LGBTQ團體並不分享同一信念,不過此舉動卻是連續的尊重與謙恭情誼之連結。誰能夠想像幾年前會有如此溫暖和成長的友誼呢?」

不論是同性婚姻、墮胎、夫妻離異或是婚姻上的任何社會議題,伸出援手的我們其實就跟給予需要救援的人任何實質或心靈上的關心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會在今生遭受挑戰,但是我們不應該因為他人的問題而認為我們有資格論斷他人的價值與道德標準。十二使徒定額組尼爾・安德森長老在最近的總會成員大會教導:

「我們特別關心的是那些受同性戀傾向困擾的人,那是一種威力強大的旋風。我要向那些勇敢地面對信心的考驗並忠於神誡命的人,表達我的愛和欽佩之意。但是每個人,無論其決定和信仰為何,都應當得到我們以仁慈和體貼相待。」(尼爾・安德森,《靈性的旋風》,2014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不論是否支持同性婚姻,我們都要愛人如己

先知約瑟.斯密告誡我們,「小心不要自以為是」,並且要對所有的男人和女人擴大我們的心,直到我們覺得「要把他們扛在肩上。」在耶穌基督的福音裡,沒有嘲笑、霸淩或固執已見的餘地(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斯密(2007),第427,428頁)。

我很喜歡先知與使徒們的教導,他們的確是愛的榜樣。這個社會充滿了論斷、流言蜚語、不公正的批評與分歧的道德標準。的確,當我們碰到像今日這樣的靈性旋風,神期望我們堅持並遵守祂的誡命,但我們也要記得祂其中最偉大的誡命之一:愛人如己。雖然世人偏離主的貞潔律法,但是我們不會這麼做。孟蓀會長說:「人類的救主說祂自己是生於世而不屬於世。只要我們能拒絕錯誤的觀念,摒棄謬誤的教導,並忠於神所命令的事,那麼我們也可以生於世而不屬於世。」我們可以透過效法救主的榜樣,對我們週遭的所有人一視同仁,並且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我們可以運用靈性的恩賜,站在聖地不動搖( 教義和聖約87:8)之外,也用我們正義的榜樣影響更多人,讓他們能站在聖地上。

不論今日我們的選擇為何,我們都是神所鍾愛的靈體兒女;祂不會因為我們的選擇而其遺棄或論斷我們,而是更加努力地愛我們,並指引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同樣地,我們也可以用這樣的態度愛自己的鄰人。

十二使徒傑佛瑞・賀倫長老對那些正受到同性傾向而困擾的人說:「如果你是以自己的性傾向來認定自己,那就是在委屈自己。那不是你的唯一特質,所以不須過度強調。你最重要的身份就是你是神的兒女,祂愛你。」培道・潘會長對有同性戀傾向的人演講時說道:「我們不排斥你們。我們不可能排斥你們,因為你們是神的兒女。我們不會排斥你們,因為我們愛你們。」(培道・潘,《你們是神的殿》,2001年1月,利阿賀拿,第87頁)

願我們更徹底地珍惜救主那無與倫比的生平與教導,並更勤於效法祂的榜樣及遵守祂的誡命。只要我們願意用基督的愛看待他人的選擇,這也是讓我們練習無微不至的愛的最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