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成員),人們通常想到的是家庭。後期聖徒相信傳統婚姻,家庭優先於事業和其他考量,神的計畫中心也是以家庭為單位。比較少人知道的是,後期聖徒相信家庭是永恆的,而從這項教義發展出其他的教義。

後期聖徒相信神希望我們在家庭中生活成長。這點可以從祂創造亞當和夏娃為丈夫妻子的方式看出來,祂命令他們要生孩子。祂在我們的心中放入非常具有力量的來愛我們家庭,並教導我們要將家庭擺在第一位。祂教導我們,除非在某些因配偶的不道德所造成的情況下──例如不貞或虐待,離婚是不道德的。有了以上這些瞭解,我們就可以知道,神在人死後分離父母與孩子的說法並不合理。後期聖徒不相信慈愛的神會做出這種事。

 

摩爾門教徒相信永恆家庭

這也是為什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會建立聖殿。在聖殿當中,婚姻是為了永恆所創造的,而不是為了令人心碎的「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離」。後期聖徒不相信缺少了他們最愛的人,天堂還會是個快樂的地方。在這婚姻中誕生的孩子與他們的父母和手足永遠在一起。這表示若一個嬰孩死亡,母親會因為知道這個孩子仍然是她的,而她有一天會在永恆當中養育這個孩子而獲得安慰。

知道婚姻是永恆的讓後期聖徒與他們的家庭有穩固的連結。他們不會因為經歷困難而輕易結束婚姻,或是因為配偶終生重大殘疾而離婚。他們知道面對的這些挑戰在永恆的時光中是微不足道的。他們投注許多時間養育孩子並鞏固婚姻,因為當世上的人們連維繫短暫一年的婚姻都很困難時,很顯然的,要讓一個能持續到永遠的家庭維持下去需要投入很多心力。

後期聖徒學到家庭比世俗的歡愉與生活需求來得重要。儘管生活忙碌,他們每個早晨都會聚在一起做家庭祈禱和經文研讀。這讓父母將他們的信心和價值觀傳達給他們的孩子,並且邀請神幫助他們都能通過那天的挑戰。每個星期他們會空出一個晚上,通常是星期一舉行家庭之夜。這個活動通常包括了祈禱、唱詩、家庭事務、一個宗教課程或實用的主題、遊戲以及點心。除了教導福音之外,這也是個鞏固家庭的時間,讓他們能夠禁得起每日生活的挑戰。

當然,後期聖徒也試著在一週的其他時間裡為他們家庭挪出時間。然而,每天特別空出一段時間確保了不論每一個人有多忙,家庭總是在他們的生活中為第一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