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最大的祝福就是能夠在聖殿中締結永恆婚姻。只有忠信、配稱的後期聖徒能進入聖殿。這是因為聖殿中進行的教儀都非常神聖。

若一對情侶不夠配稱,就不能進入聖殿,他們還是可以像ㄧ般人一樣進行公證結婚。然而,這種結合在死亡時就終止了,就像公證儀式中所說的:「至死方休。」一樣。只要夫妻對神和彼此立下的聖約忠信,聖殿中進行的婚姻教儀能延續到永恆。

 

聖殿內儀式

聖殿中的婚姻儀式非常簡單。新娘與新郎著簡單的白色衣服,若新娘的禮服沒有太過華麗,她可以在儀式當中穿著她的禮服。儀式簡單鄭重,新人在祭壇兩邊面對面跪下,房間中有兩面對照鏡,形成無限個鏡像,象徵了婚姻關係是永恆持續的。一旦說出並同意聖約的誓言,儀式就結束了。交換戒指並不是聖殿中的婚禮儀式的一部份,但若新人想要,他們可以這麼做。

只有配稱進入聖殿的訪客才能參與儀式。若家庭成員或親密朋友不能參與,有時候會造成不愉快。然而,當他們了解此儀式的重要性時,通常會比較支持。取悅神比取悅家人重要,但是這也是個需要用心處理的敏感議題。

當新人在聖殿中結婚時,他們立下聖約後所生的孩子也都永遠和他們印證在一起。這是個多麼美好的祝福啊!若一對夫妻在印證之前就已經有了孩子的話,孩子們仍然能夠和父母印證在一起。除此之外,若一對夫妻有收養孩子,這孩子也能夠與他們的養父母親印證在一起。

後期聖徒婚禮是個令人愉快的場合,在婚禮中很重要的是,每個人先與神立下聖約,遵守祂的誡命並保持忠信。接著他們與彼此立下聖約。這代表了即使一方沒有對這些聖約保持忠信,只要另一方保持忠信,他或她也仍能與神印證在一起,擁有聖約的祝福的權利。要解除印證也是可以的,雖然教會鼓勵夫妻先努力去做所有能改善狀況事情。在極端的情況下,像是家暴,離婚可能是最佳的選擇。然而,即使夫妻離婚了,印證的效力一直要到其中一方解除印證為止。這會讓忠信、願意服從的人繼續擁有神所應許的祝福。

教會的永恆婚姻儀式帶給建立其上的婚姻與家庭無比的力量與穩定。這項教儀幫助婚姻、家庭與家人將救主與神置於中心。透過建立在堅固的基礎上,所有事情都會過得更加順利,而鞏固的力量也會支持家庭度過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