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母親節到來,我想起了一場以「愛她的母親」為主題的總會成員大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女青年領袖,依蓮.戴騰姊妹分享了父親們藉著愛她們母親的方式教導他們的女兒。這個真理同樣適用於母親或父親,以及兒子和女兒。戴騰姊妹說道:

今天早上我想對我的幾個兒子和所有的父親說話。在這日益險惡的世界裡,作父親的要如何養育快樂、有良好生活適應力的女兒呢?主的先知已提供了答案。答案很簡單而且千真萬確──「父親能為他的〔女兒〕所做的最佳之事就是愛〔她的〕母親。」 你愛她的母親,就能藉此教導你的女兒關於溫柔、忠實、尊重、體恤和奉獻。她會從你的榜樣知道年輕男子的為人應當如何,以及日後的伴侶要具備哪些特質。你向妻子表達愛和尊重的方式,可以讓女兒知道她將來的結婚對象也應當如此。你的榜樣會讓女兒學會重視自己的女性身分。你讓她明白她是天父的女兒,天父愛她。(《愛她的母親》,總會成員大會,2011年10月)

 

從爸爸身上學習

我可以很誠懇的告訴你,我的父親無時無刻地藉著對待我母親的方式教導我真正對待情人的方式。他總是將她的需求擺在第一。他堅持她要有一台好車、要有最舒適的座位、最好的食物、靠窗的機位……等等。他總是讓她的車子放在車庫裡,若車庫沒位置,他也一定會為她除去車窗上的雪,不用她動手。他對待她的方式讓我知道他愛她。我的母親也教導我她在他生活各方面支持和信賴我父親。他們倆人都教導了我一個成功的家庭最基本原則,這也是《家庭:致全世界文告》中所敘述,要把家庭建立在信心、祈禱、悔改、寬恕、尊敬、愛心、同情、工作及有益身心的娛樂等原則上。他們不只口頭教導這些事情,他們是藉著在婚姻及家庭中運用這些教導。他們是一體的團隊,身為一個小女孩,因為他們的行為我知道這是真的。我知道耶穌基督是他們的碇錨,而如此恩愛的夫婦可以克服任何阻擋他們的困難。

 

我的丈夫

因為父母的典範,我能夠以高標準尋找自己的伴侶。我找到一個和我慈愛父親一樣的人,我只能希望變成我甜美母親的翻版。泰勒,我永恆的情人,已經每天都以他對我的方式教導我們的兒子。他充滿愛及尊敬地對我說話,我每一次上車的時候他都為我開車門,他辛勤地工作和念書都是為了能夠供養我們的家庭。他每晚都會檢查門窗是否確實上鎖,確保我們的安全。他正直且道德清白地生活,避開來自有害身心的媒體、低俗的對話、悖逆的行為、不潔的思想的邪惡世界產物。而最重要的是,在摩爾門信條第十三條的教誨說道:「任何有品德、美好、受好評或值得讚揚的事,(他)皆追求之。」藉著做到這些,他真的配稱得到聖靈的力量,也是任何人能夠求得的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我能怎麼做?

透過說故事 教導孩子我們所有人都能學習的最偉大的愛的榜樣當然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在經文中,夫婦情侶們都可以從祂的教導當中學習如何向對方表達愛。雖然經文不會以直接的文字說明,但救主以祂生活的方式,在祂充滿象徵的比喻中,以及藉著祂強而有力的誡命教導我們。我真的相信,為了對我們所愛的人表現愛,表現我們多麼關心他們,經文會告訴我們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我怎麼知道這個呢?因為我嘗試過!

剛結婚的時候我很掙扎,因為在我結婚前的一生中很不幸地都只關心我自己;現在卻要關心另一個人。我該怎麼做?還好我有一位福音研究所(宗教課程) 的教師邀請我參加一個30天的挑戰──以祈禱的心研讀經文,詢問我們需要被回答的問題。她指導我們要寫下四件事:一、日期,二、問題,三、啟發答案的經文,四、答案本身。她見證從摩爾門經中找到的經文是真實的:「天使藉著聖靈的力量講話;因此,他們講的是基督的話。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要飽享基督的話;因為看啊,基督的話必指示你們所有當做的事。」(尼腓二書32:3)

於是我嘗試去做。我的問題是什麼?很簡單的就是「我該如何鞏固我的婚姻?」我的答案是什麼?能夠透過神的話得到神給的你答案,且些答案都是為了個人量身訂做的,因為我們真的可以把所有的經文都比作對我們說的,好使我們得到益處和知識。(尼腓一書19:23)。我見證我能夠收到來自神的答案,也因為這樣,我對神的愛以及我永恆伴侶的愛增加了,我永遠都會很感謝這個方法。

我邀請您,藉著在思想上和行為上成為基督的門徒,給您所愛的人一個最棒的母親節。您可以怎麼做呢?求問神,飽享祂的話語(特別是在聖經和摩爾門經中說明救主教導的部分),我向您保證,祂會告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