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信仰說後期聖徒聖殿是世上的避難所。事實上,我們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已說了:「我們居住的世界是個充滿挑戰及困難的地方…當你我到了神的神聖屋宇,在這神聖避難所我們將找到平安。」

摩爾門教(正確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歷史不時地顯出教會會在爭議中建造聖殿。約瑟.斯密及百翰.楊是最初為了實施聖殿崇拜及從高天領受恩道門而建造主屋宇的兩位先知。

聖殿今日仍藉由主耶穌基督的祝福,為人生暴風雨提供避難所。 其中,我每天感受到聖殿的祝福就是因為我的聖殿婚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是神的屋宇,而我為了能與丈夫在聖殿結婚深感祝福。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我們相信當我們在聖殿結婚時,我們被印證在一起,從今世直到來生,永遠在一起。但是祝福並不止於此。聖殿婚姻帶來加增的承諾、自我價值感,及更多的責任。我相信這也帶來獨一無二的愛和展望,是無法從其他地方獲得的。

 為了持有有效的聖殿推薦書,後期聖徒成員需要經常參與教會每週聚會,保持貞潔,夫妻對彼此忠貞,與所有的人相處都誠實以對,並禁絕使用藥物、咖啡、茶、菸及酒。

成員會有一個特別的聖殿推薦書面談,領袖會確認推薦書持有人的生活與家人是否配稱。由於持有推薦書的條件很大的比率都關乎鞏固家庭,在夫妻進入聖殿結婚前,成功就已站在家庭這一邊。我們可以看到,摩爾門聖殿婚姻的離婚率是6.5%,雖然仍然很高,但遠低於全世界其他有宗教承諾的夫妻(約25%)。

這並不表示聖殿婚姻是奇蹟般、不需要努力維持的。相反的,聖殿推薦書所設的高標準為生活帶來挑戰,這是每個婚姻都必須經歷的過程。每個伴侶為進入聖殿所願意付出的犧牲顯示了他們的承諾。

後期聖徒聖殿婚姻另一個獨特性的部分:永恆的婚姻。摩爾門聖殿婚姻是暴風雨中的避難所,因為後期聖徒相信他們的聖殿婚姻是持續到永遠的。他們已被印證給他們的配偶、小孩及家人,並知道他們的家庭關係是持續到永恆的。這個知識幫助他們度過困難的時光,並能以不同的眼界看待事物,有些事物以長遠眼光來看就不那麼重要了。

 

聖殿婚姻聖約的祝福

1. 保護、尊重配偶

丈夫和我在訂婚時決定,在婚姻中發生的事是神聖且個人的,我們會一直珍惜。我們不和其他人討論發生在我們之間的不合,也把個人的想法和經驗保留在我們兩人之中。

2. 絕不貶低對方,總是讚美

在婚姻裡,我們從沒有貶低彼此。我們不在公共場合或他人面前批評我們的伴侶,相反的,我們總是支持著對方,也會很大方地讚美彼此。真誠地讚美及感謝我老公並不難,他也是我最棒的擁護者,會逗我開心、相信我並提醒我所有我作的好事。我們把好事放大並淡化缺失,所以我們的婚姻一直很正面樂觀。我們發現這使婚姻更加令人愉快。

3. 使用溫和的言語

在家中使用溫和、安靜的聲音所帶來巨大的影響是多麼的美好。如果有爭論、困惑,或我們之中有一個人感到不高興,我們發現使用安靜、溫和的言語可止住問題並降低負面情緒。

4. 找出共同點並一起玩樂

我們發現我們最喜歡婚姻的某一部分是享受彼此之間的共同點。努力找出兩人可以一同參與並享受其中的事物。如果有點難找到,那麼就花些時間跟心力去欣賞你伴侶所熱愛的事物。

5. 作決定時要商量

丈夫和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在作所有決定,尤其是大決定時要彼此商量。我們確保家裡的所有事務我們都處在同一陣營。這包括每月的預算或學校及工作的重大人生選擇。但在作任何承諾之前,我們確定彼此都在同一陣線。

6. 不要比較

我們發現比較是件浪費精力並對彼此關係有害的事。包括配偶和別人比較,或比較我們和別人之間的關係。我們不了解其他人的狀況,且每個人都不一樣。比較會適得其反,並產生不良的後果。

7. 服務並聆聽

當伴侶花時間幫忙及為配偶服務時,愛就會滋潤增長。其中一部分是聆聽,主動積極地聆聽可在婚姻中帶來非凡的改變。

8. 浪漫

一定要去約會,花時間好好為彼此妝扮並一同玩樂。在我的婚姻裡,我發現我們之間的浪漫每年都增加,不枯萎。我相信這是因為我們深深地尊重對方,花時間一同玩樂並真的傾聽對方的聲音。婚姻在人生中受到各種壓力的考驗,但在我的婚姻中,仰望聖殿使我的婚姻成為人生壓力的避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