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讓我的孩子學習熱愛繽紛的色彩,而不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當我想到灰色時,我想到那些用盡方法忽略黑色和白色差別的人們,而那正是我無法接受的。我想到了相對主義和道德困境。我不想要我的孩子有這樣的人際關係。對我來說那不是愛。愛是當一個老公願意犧牲睡眠時間陪伴幼童,好讓他親愛的老婆有更多的時間休息。愛是當你親愛的另一半生病時,不眠不休地照顧他。愛是當與對方理念不合時,還願意用對方的角度包容他,而非嘗試說服對方理解你。愛是明亮和色彩繽紛的。愛是一個很棒的親吻,就算洗碗也甘願。沒錯,這是一項有難度的工作,有的時候還很麻煩。但是,這不是把生命浪費在道德相對主義上,而是把最好的留給另一個人。

 

你的伴侶愛你多於想要你是很重要的

吸引力變幻無常。吸引力很容易根據你的健康、睡眠多寡、音樂、氣味還有你的髮型,不斷地循環改變。吸引力有很大的力量,你無法抗拒這個力量,因為你的欲望永遠無法被滿足。吸引力會讓你和錯誤的對象彼此吸引……既不合理又很笨。人們說「失戀」……其實也是一種吸引力。單靠吸引力無法讓一段關係持久。也就是說,如果中間沒有愛來引導,吸引力是很自私的。它會傷害你、它會如影隨形跟著你,甚至不在乎你的感受。它不會想要認識全部的你,它只看得到吸引它的那一部分。它更進一步會嘗試削弱任何你沒有吸引力的部分。吸引力會使你和你的家庭分離。

色情就是一種單一面向的吸引力。它會試圖把你從努力經營一段關係中所獲得的樂趣、付出給奪走。色情會使人更容易把別人當作物品一樣使用和控制,而不是給予愛和理解。

如果一個人混淆了色情和愛。長久之下,他會失去愛一個人的全部──包括夢想、見解、觀念、信念、弱點和希望──的能力。

吸引力在婚姻關係中是很重要的,但這是要建立在愛的基礎上。每一天,你都會需要耐心、仁慈與理解。每一天,愛在等著你。愛會在你生病、軟弱的時候照顧著你。愛是不求回報的。愛不會因自身的利益而逼迫你。愛永遠不會傷害你。愛會道歉。愛會尊重你的隱私和希望你開心。愛會使你和你的家庭更接近。

當你在跟一個人交往時,有很多的跡象可以知道那個人是不是真的愛你。當你拒絕時他還是會繼續親你嗎?他會強迫你嗎?當你生病或受傷時,他的反應是什麼?如果他心血來潮而你沒有呢?當妳需要獨處時,他會給妳空間嗎?某些時候妳可能發現妳懷孕了,妳可能需要告訴妳的另一伴緊急煞車……他是愛妳多於想要妳嗎?

當快樂建立在吸引力上時,是不會永久的。因為妳是被動地在等待。

當快樂建立在愛的基礎上時,則是永恆的。因為妳可以選擇每天更快樂生活並且更愛對方。

 

沒有所謂的安全性行為

你可以避免懷孕(絕大多數),但是要保護你的身、心、靈是非常困難的。如果你選擇在結婚前發生性行為,請記得避孕。不論結果是好是壞,請和你的另一半一起承擔。要知道如果你已經夠成熟發生性行為,那麼你也夠成熟去承擔、思考其後果。事先規劃並不會讓熱情退卻、也不會減少驚喜。嬰兒需要的是安定的環境。他們需要父母。他們需要當他們生病時,隨時準備好放棄一切、熬夜整晚並待在家照顧他們的人。嬰兒值得擁有準備好為他們付出、悉心照顧他們的媽媽和爸爸。年幼的嬰孩無法修補裂痕。他們會增加你的負擔……甜蜜的負擔。

性行為應當是用來創造生命,並讓夫妻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這是非常強而有力的。這樣美好的力量必需受到尊重。性行為在聯繫夫妻間關係來說非常有幫助。不愉快的經驗無助於聯繫兩人的關係,有時還會讓兩人關係漸行漸遠甚至惡化。性行為可以是很美好的。

這是它最誘惑人的一部分,一旦你花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專注於一段關係的生理層面,那麼你便會被它所控制。

性行為不是一項權益,也不會讓你更成熟。它不是成年禮,也不代表自由。自由不是讓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和選擇是否要去承擔風險。自由不是讓你隨意地開在你想要的車道上而永遠不被撞到。性行為讓兩人關係更緊密。你沒有辦法選擇一邊享受那美好感覺的同時,而假裝那連繫兩人的力量不適用在你身上。任何讓你享受性行為的事還有否認這股聯繫力量都會影響到你。

心智成熟的特點是什麼?有能力負擔自己的房租、三餐、打掃環境,以及做困難但是對的選擇。事實上每個人都可以和別人發生性行為;花錢就有了。

與心愛的人發生性關係是最有力量的。這樣的關係融合了愛與承諾。融合了付出與給予。融合了尊重與體諒。當性關係涉及了信任和脆弱,才是最好的。

婚姻關係外的性行為伴隨著極具吸引力的風險,以及信任的瓦解。信任一再地被瓦解是會使人受傷的。性是可以復原的,但是如果你已經失去信任人的能力,你會發現你很難再去和別人建立那種緊密的聯繫關係。

我們確實有節育計畫來保護寶寶和防止懷孕。我們盡一切所能來保護我們在情緒上、生理上以及心理上對性行為所產生的緊密關係的能力。唯一的保護措施就是承諾以及信任。

 

選擇一位你願意接受你的孩子擁有他的缺點的伴侶

貞潔律法保護我們

永遠不要假設人會改變。我們都有讓人可以忍受和難以忍受的缺點。有些人對大吼大叫很敏感。有些人對髒亂很敏感。要清楚地知道你和你的

伴侶雙方的缺點是什麼,哪些是你可以忍受的缺點,而哪些使你抓狂。假設他永遠不會改變,請清楚地知道他壓力大的反應是什麼、生病的反應是什麼。當事情變得棘手時,他會怎麼處理。

如果你想要求救,請和他保持距離。家,一定要安全可靠。不論是幫助、拯救還是鼓勵別人改變,請和一位已經符合你的需求的人共組家庭。

一段穩定的交往靠的是給予和接受愛。如果這個人還沒準備好付出以及接受愛,那麼這就不是交往,而是依賴。日後當你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家必須是安全的。你和你的另一半都必須準備好對小孩付出你們的愛。孩子應該得到愛。老實說,你也應該得到愛。如果你的家和重要的伴侶關係很不穩定和不安全,你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

生理層面的欲望能夠掌控得宜,是最好且理智地評估一段交往狀態的辦法。

 

寬恕在一段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

寬恕有兩種:一種是還有信任的存在;另一種則是信任已蕩然無存。

前者是寬恕之後還有第二次彌補的機會;後者則是寬恕之後,不會再給第二次傷害你的機會。我們清楚地知道,帶一個喝醉的人去酒吧並不是愛的表現。那不是愛。和一個還沒有恢復愛人能力的人在一起,也不是愛。在他們恢復愛的能力的旅途中,你是一塊絆腳石。因為你讓他們再三地傷害你。你幫助他們養成這樣的壞習慣,而且越來越嚴重。在這樣的關係中,你誤解了愛:就是你讓對方傷害你,也傷害他們自己。

在兩人交往的過程當中,有許多的線索可以知道在這段關係中需要什麼樣的寬恕。他們會腳踏兩條船嗎?他們真的愛你嗎?他們會傷害你嗎?如果你擁有一個健全的家庭,他們對你的另一半和這段感情有什麼想法呢?他的缺點是什麼呢?他對色情刊物的看法是什麼呢?

在極少數的情況下,信任是可以重新建立的……但那是在你願意的前提下。這代表了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無數的電話查勤和遵守任何你訂立的所有規定……有任何的反對意見代表著他們還沒有改過自新。無數的道歉和禮物並不代表他們的改變,那比較像是用來收買你的。

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寬恕會一直在婚姻中存在。沒有任何事是不可原諒的,但有些錯誤是婚姻中的致命傷。寬恕不代表讓別人來傷害你;那代表著讓神來幫助和治癒他們,並且讓神治癒你的痛苦。有時候,這些事必須要分開才能完成。

 

當你需要改變時,請立即行動!

當你的另一半需要改變時,請透過基督的力量。請給他們更多的愛,並且為他們禱告。基督可以改變你的配偶。你的配偶可以選擇改變。透過你正在祈禱的那位,祂也有能力去改變你的配偶。給予他們更多的愛可以幫助他們在最好的狀態下做改變。當我們在一個安全而且充滿愛的環境下,是我們改變地最快速的時候。絕望不會幫助我們做正確的選擇。恐懼也不會幫助我們做正確的決定

 

成為一個完整的自我

多愛自己並且花時間與自己相處。勇敢做夢、生活、服務、工作。讓自己孤獨但不孤單。勇於挑戰,要知道基督和你同在。如果你結婚了,你的老公並不會使你完整。他不會使你改變。婚姻不是50-50 的付出,而是雙方100%的投入與付出。

完整且愛人的人不是灰色,而是彩色的。愛是充滿活力的。愛是鼓舞人心並且明亮的。愛非常地迷人。如果你在一段交往關係中保有完整的自我,那麼你在這過程中會勇於做自己,勇於追夢並且非常地積極。那是因為你信任你和他的這段關係。你不會花時間在猶豫什麼是對的,反之,你會想怎麼去為你的伴侶服務,而且你也知道他正在想同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