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孩子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後期聖徒身處世界各地,他們也選擇自己想居住的地方,所以每一個孩子的生活都不同。但是在大部分履行信仰的家庭還是可以看見些相同之處。

 

出生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非常重視家庭,所以大部分的小孩都是在期待中出生的,且父母們會很興奮地歡迎神的孩子來到他們家中。出生不久後,嬰兒們接受名字和祝福,此教儀通常在教會舉行,若父親擁有聖職(活躍且十二歲以上的後期聖徒男性可以持有聖職),通常由父親(若父親沒有聖職,則由其他聖職持有人執行)抱著孩子,其他持有聖職的男性可以被邀請參與。他們圍成一個圈,做祝福的人將手放在嬰兒頭上,給予孩子他或她正式的姓名,然後,根據聖靈啟發他說的話,給予孩子一個從神而來的信息或祝福。

 

隨家人參加教會

孩子們出生後便開始和他們的父母們參加教會聚會。固定的崇拜儀式並沒有提供托兒所,因為後期聖徒相信孩子們和他們的家庭一起參加聚會非常重要,他們可以從觀察家人在安息日的崇拜而學習。這有時讓教會聚會有點吵鬧,但若小孩的吵鬧令人分心,他們通常會被父母帶出會堂。

 

托兒班

孩子十八個月時,他們可以參加為他們設置的教會課程。崇拜儀式結束後有兩個部分的課程,這兩個部分加上崇拜儀式總共三小時。上課時間時小孩會在托兒班。托兒班也是一堂課程,並不是看顧小孩的服務。雖然遊戲時間有玩具可以玩,但還是有給小孩的簡短課程,唱詩歌,做勞作,和其他活動都幫助小孩們學習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相信就算很小的孩子都能感覺到聖靈並學習去愛他們的救主。

 

初級會

三歲時,他們開始參加固定的教會課程。兩部分的課程中有一段時間是分享時間,分享時間時三到十一歲的孩子聚在一起唱歌和參與跟福音有關的活動。另一段時間他們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一起上課,通常有一位或兩位教師上課。三歲的孩子學習經文和被教導故事中的道德觀。四到八歲的孩子每一年輪流研讀聖經,教會歷史,和摩爾門經。這些課程會重複,但程度更高。大一點的孩子會重複一樣的課程,和他們青少年的兄弟姊妹和父母們一樣──兩年研讀聖經,一年研讀摩爾門經,一年教會歷史。

 

家庭才是學習福音的中心

後期聖徒也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應該在家中被教導。事實上,家才是學習福音最基本的地方。教會課程只是來援助父母的。後期聖徒們每週主持一個家庭晚會,通常是星期一。他們會祈禱,研讀經文,有個簡短的自選主題課程,遊戲和點心。大部分的家庭輪流分擔責任,所以孩子可以學習指揮音樂,主持晚會,和教導課程,學習有價值的宗教和世俗技巧。除了自己的經文研讀和祈禱之外,也有每日家庭研讀和祈禱。年齡很小的孩子也會參與。父母們有機會展現以信心為基礎的生活的榜樣。

 

洗禮

孩子在八歲時受洗。這個年齡被視為可以為自己負責的年齡,他們被教導可以分辨對錯。在洗禮以前,他們被鼓勵去祈禱找出教會是否是真實的。後期聖徒相信孩子有能力學習真理並和神溝通。這個時候,他們也會加入教會支持的兩個社團中的一個。男孩們成為童子軍的成員,女孩們有一個教會特別設計的對神忠信計畫。這兩個社團都要求孩子們設立和實行目標和會議並融合一點有趣和有意義的活動和服務計畫。

 

福音就是生活

後期聖徒不相信星期天宗教,所以他們試著將生活每個部分和他們的信仰融合,試著在他們的行為上效法救主。這代表大部分的家庭常常為人服務,實行高道德標準,並將信仰融合在每天的生活中。

當然,後期聖徒小孩也做平常的小孩做的事。他們去學校上學。後期聖徒在大學以前沒有私立的教會經營學校,所以成員小孩參加任何他們選擇的公立或私立的學校,或是家庭自學。他們也參加社區體育隊,參加社團和遊玩。他們的生活忙碌而有意義,有趣並注重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