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哪裡來 ?這是人們心中很普遍的問題。我們不記得嬰兒時期的事,也似乎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來證明我們靈魂的出處。所以「我們從哪裡來?」這個問題是個合理而且重要的問題。許多宗教───基督教或其他宗教───對於我們以後會去哪裡也許多不同的說法,但是很少有與塵世生活之前有關的教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是個能回答這個問題的宗教,這個答案是我們來到世上的原因和以後會去哪裡的關鍵。

 

後期聖徒到哪裡尋找他們的答案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在一本稱為無價珍珠的經文中找到答案。無價珍珠是先知約瑟‧斯密在翻譯聖經和一個較完整的摩西寫作紀錄時翻譯的經文。這些經文包含了聖經中遺失的重要教義,在這些經文中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從哪裡來。

 

救恩計畫

在無價珍珠的亞伯拉罕書中,我們知道我們在出生前曾參與一個天上會議。亞伯拉罕(與聖經中的亞伯拉罕相同)講述了這個從神而來有關於前生的事件:

主向我亞伯拉罕顯示創世以前就組織好的智能;…神看到這些靈魂,他們都是好的…他們當中有一位像神的站在那裡,他和那些跟他在一起的說:我們要下去,那裡有空間,我們要拿這些物質,我們要造一個地球讓這些人住在上面,我們要藉此驗證他們,看他們是否願意做主他們的神命令他們的所有事情。(亞伯拉罕書3:22-25)

這些經文教導我們,我們的靈魂不只在前生就存在了,我們的靈魂甚至在世界創造前就已經有了。我們學到耶穌基督那時就是我們的救主,祂是我們選擇權的最大擁護者。在那會議之中,基督向祂的父表明祂的計畫:我們將來到世界上來獲得肉體,而且有著我們將配稱地以榮耀之身回到天父身邊的目標,我們將被試探和考驗。因為我們的肉體使我們在靈性上及身體上軟弱,基督自願成為我們的救主,來彌補我們做的錯事來使我們能夠悔改並改變,所以我們才有可能回到天父身邊。

路西弗表明了他的計畫,這個計畫決定了我們不會有道德選擇權。他將我們的選擇拿走並強迫我們遵守誡命。結果他──而不是神,與基督的計畫相反──將接受所有的榮耀。在前生的會議中,我們自己選擇要跟隨耶穌或是路西弗。有些靈魂跟隨了路西弗,他們被趕出了天上,永遠不能得到骨肉身體。那些選擇跟隨救主的人就是現今來到地球上的人。

 

為什麼前生很重要

我們從哪裡來 ?摩爾門教義能為我們解答為什麼歷史很重要?歷史提供我們什麼?在這個永恆教義中所找到的真理對我們的靈魂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們曾選擇跟隨基督。這個選擇對某些人來說很困難,對有些人來說很容易,但是不管如何,每一個曾來過世界上的人都在那時候選擇跟隨救主。這個選擇的藝術就在於我們現在可以再次地選擇跟隨祂──再一次又再一次地選擇跟隨祂。不管我們犯了多少罪,我們都可以再次地選擇跟隨基督。

我們選擇跟隨耶穌基督來到世界上的這個選擇使得我們有資格享受基督救贖的力量。我們會犯錯,而且我們也會做出不好的選擇;透過救主的贖罪,我們可以悔改,改變,並在每一天變得更像神。因為我們已經選擇了耶穌基督,只要我們需要邊得更像祂,無論多少次我們都可以選擇祂。

 

我們的前生是我們永恆存在的關鍵

一旦我們知道我們從哪裡來──天上──我們關心的事物和責任都被以更廣的角度來看待。在前生時,我們被準備迎接今生的挑戰。我們被神教導,被神祝福,被給予特別的指引和今生個人的任務。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知道神為我們的塵世生活準備我們的靈魂!在前生,我們的靈魂與現在的靈魂很相像:我們的骨肉身體中都有一個獨特的身分。

我們在前生做的決定仍然是現在的我們的一部分,而且因為我們選擇跟隨救主,我們可以繼續在永恆中做選擇。我們可以重新學習到我們在前生中被教導的事,而且可以學習去愛和將這些真理用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