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讀過佩思特.里克.華倫撰寫的暢銷書,《以目的為動力的人生》。這本書從來也不在我想讀的書單中,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忙碌地過著以目的為動力的人生了。自從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我的人生充滿著目的。

 

找到滿足靈魂的事物

剛認識教會時,我的靈魂很饑渴,我感到空虛,我希望自己的心靈能獲得滿足。我和朋友鄰居參加許多不同的教會。這些教會中只有一個我不喜歡。但是當我走進耶穌基督教會的聚會所,我有個令人驚奇的靈性經驗,一種我從未遭遇過的經驗,這個感受向我見證我已經找到了追尋的東西。

這個聚會所的建築沒什麼特別的。在我尋找靈性真理時我拜訪過許多雄偉的建築。所以絕對不是高聳的建築或是輕柔動聽的音樂感動了我,而是心中那份喜悅。若有後期聖徒想與我分享,那一定是因為他們對福音無法言喻的喜悅和感謝,促使他們與我分享。這個是假裝不來的,我可以向你保證。這些人是世界上充滿著愛和感謝以及有趣的人們。

我與傳教士們的第一堂課學到關於救恩計畫的事。我當時還年輕,而且我已經來到世上了,我到了會問到「​難道就只有這樣嗎?」 的年紀,但我心中有個聲音說:「​不,不只這樣;還有,還有更多。」 但是更多什麼?傳教士們向我解釋,我一直都存在,在我世上的父母給我生命以前,我是天父靈體的孩子,且已經存在了很久。我的心、思想、和靈魂好像因為這啟示般的訊息無邊無際的拓展開來。這改變了一切。同樣地,當我學到在這短暫的塵世生活以後,我將會有永恆的生命時,我也有一樣的感受,我有機會真的與神住在一起,且和基督一起繼承國度。

若這沒有帶來任何生命的目的,我不曉得世上還有什麼事可以為人帶來目的。後期聖徒熱心地參與及建立神在地上的國度,所以當救主在千禧年來臨統治時,他們可以準備好接納祂。家庭是這項工作的核心。啊,家庭。當我遇見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時,我在家中過得並不好。我的父母離婚了好多年,母親精神狀態並不好。家對我來說並不是個快樂的地方。我與傳教士見面以後,我看了每半年一次的總會大會。摩爾門唱詩班似乎每一場大會都會唱「愛在家」 。我的渴望漸漸昇華成兩個重點:我想成為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而且我想要有個快樂的家庭。

這兩個目標都有個目的。世界上的傳教士人數已經超過64,000人,而且教會中從上到下都由教會成員自願服務擔任不同職位,後期聖徒非常忙碌於做好事。我好像很適合教導福音原則,和這類的召喚,我需要研習經文和教會歷史。每一個召喚都增強我的能力和增加我的愛。透過這些,我學習聆聽聖靈的提醒和啟示。這些個人啟示不只幫助我為他人服務,也帶領我快樂的家庭(我和我的丈夫以及六個孩子)通過我認為不可能通過的考驗。

我現在在東亞寫作,這是我住過五個國家中的其中一個,我拜訪過的三十個國家的其中一個。我們的孩子都大了(還有13個孫子女,第14個快要出生了),而且我們才剛結束為耶穌基督的教會「​傳教」 。我們在一個教會的小分會中擔任領袖,在教會中,成員們不支薪的被訓練成為領袖和教導他人。我們看到了許多靈性成長,這使我們非常興奮。

我和我的丈夫在摩爾門聖殿中締結了永恆的婚姻。這個永恆的聖約意味著,我們以與其他現代夫妻不同的方式來看待婚姻。比起尋找「​心靈伴侶」 ,我們尋找天父認為對的人───這樣的人幫助我們回到天父的身邊,夫妻因此合一。我們仍然試著成為對方的心靈伴侶,成為愛人、最好的朋友、導師、知己、同事、父母、祖父母、和夥伴。永恆聖約意味著你會在困難中堅持下去。

我和我的丈夫是非常不一樣的人。一位主日學的教師有一次說到婚姻就像軛。我想到,若我和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同負一軛時有多麼無力。我們會一起思考很多事,但卻也許完成不了任何事。所以我很感謝我丈夫和我的不同。

我們在耶穌基督的福音中養育我們的孩子。我們教導他們最高的道德標準,要謙卑、感恩、服務他人(要自立,因為我們是後期聖徒!)我們有許多樂趣,不因任何癮習和惡習困擾。不需要有這些,我們的弱點就已經足夠使我們煩惱了。在這道路上,我有機會培養我的才能且享受我的事業。但是最重要的事,兩個我最大的願望已經實現了───我是一位後期聖徒;我有個快樂的家庭。這是我虧欠耶穌基督福音的一切,基督柔和地一步一步帶領我,祂找到了我,祂付出代價買下了我,我非常愛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