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從我出生前就在受苦難的折磨了吧?母親懷著我時,又抽菸又酗酒,導致我出生就有氣喘,身體也不好,父母親好像也在我出生前,就打算要離婚了,最終也的確在我6個月大時離婚了。這些經驗一直讓我覺得自己不重要,甚至是多餘的;因為父母的不負責任,使我從小就一直換地方住,被不同的人扶養長大,從未曾擁有過一個真正的家庭。也因為這樣,我的哥哥在這樣的家庭裡漸漸變壞,原本就不完整的家庭,幾乎已經漸漸瓦解了。沒有人當那是個家,只是個要錢的地方。

要說苦難,真的可以講很久,直到去年九月,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撐不下去,而且幾乎已到了極限。我痛苦的在心裡一直呼喊著,誰可以來救救我?誰可以來救救我?神聆聽了我的祈禱,就在那天,一位朋友邀請我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我從完全不相信、懷疑,到相信,到成長至現在的信心;以前我對自己的未來一點希望都沒有,也無法相信所謂的幸福會發生在我身上,什麼美好的家庭,美好的婚姻,甜蜜的負荷,那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但是,真正的認識這個教會,認識這個福音後,透過在教會裡、經文中,在祈禱的時候,我得到了力量。

 

從經文中找到力量

我要分享一段經文,摩爾門經摩賽亞書24:14

「我也要減輕你們肩上的重擔,即使你們身受束縛,也不覺背上有重擔;我必這樣做,使你們今後可為我作見證,確知我,主神,的確在我人民苦難時拜訪他們。」

我真的能見證這段經文是真實的,我們的天父真的減輕了我的重擔,還有雅各書3:1

「但是看啊,我,雅各,要對那些心地純潔的人說,要用堅定的意志仰望神,用極大的信心向祂祈禱,他必在你們苦難時安慰你們,也必為你們辯護,並向那些企圖毀滅你們的人討回公道。」

阿爾瑪書36:3

「…看啊,你還年輕,因此,我懇請你聽我的話,向我學習;我確實知道,凡信賴神的,必在他們的考驗、他們的災禍和他們的苦難中得到支援,並在末日被高舉。」

其實回想起來;雖然天父沒有給我一個好家庭,一個好爸爸一個好媽媽,但是,這一路上,總是有人在我撐不下去時來幫助我,我發現我的人生中早就多了許多關心我的爸爸媽媽了,包括我們的天父,祂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即使我是那麼的軟弱。

進入神的教會後,我對於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我要分享一段文章,這是2009年11月利阿賀拿裡,惠尼.克雷頓長老演講《讓你們的重擔得以減輕》中的一小段:

「我們所經歷的逆境和苦難,無論多麼難以承受,以上天的角度來看都只是『片刻』。然後,如果[我們]好好持守,神必提升[我們]到高處。我們都必須竭盡所能地『好好』承受重擔,不論承受這些重擔的『片刻』是多久。重擔讓我們有機會實踐美德,幫助我們最後達到完全的境界。我們的重擔會讓我們順服『神聖之靈的勸導,脫離自然人,藉著主基督的贖罪而成為聖徒,變得像小孩一樣,順從、溫順、謙卑、有耐心、充滿愛心、願意順從主認為適合加諸於[我們]的一切,就像小孩順從他父親一樣。』因此,這些重擔會變成祝福,儘管這樣的祝福往往不容易一眼就看出來,而且需要付出時間、心力與信心才能獲得及體會。」

現在我慢慢能夠理解,為什麼天父給了我這些考驗,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等於一個人過生活,使我比別人更獨立。而這些苦難也讓我比許多人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更知足、更能憐憫那些受苦難的人。我漸漸發現,我得到的遠比失去的還多。最後如教義和聖約24:8所說:「在苦難中要忍耐,因為你會有許多苦難;但是要堅忍,因為,看啊,我與你同在,直到你日子的結束。」我見證透過祈禱、讀經文、來教會所感受到天父的愛,就是我們在艱困的時代所找到的一大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蔡儀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