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雖然我們都不完美,我們還是可以擁有自信。那我們該如何建立自信呢?自信是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建立的。

 

1. 觀察並行動

花時間準備自己來迎接新的一天。若你想讓自己全身散發出自信,要注意你的肢體語言。讓你的肩膀和頭挺直;當你看到一個有自信的人時,你會發現他是一個抬頭挺胸、臉上掛著微笑的人。試著讓自己也擁有這樣的自信。

 

2. 拋棄負面情緒

讓你周遭的環境充滿正面的能量,避免負面的想法、行為,或對話。

當負面的聲音在你腦中出現時,以正面想法取代負面的思想。若你腦中出現:「我不夠好,」你可以試著想想:「有神的幫忙,我可以做一切事。」若你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過生活,你就會有正面的成果。

 

3. 寫日記記錄每天的成功和感謝

每一天結束時,在日記中寫下你完成並感謝的事。任何感到低潮的時刻,重新閱讀你寫下的快樂紀錄。

沉思自己每天的成果,會為你帶來自我價值感,並激勵你去做更多。

細數神的祝福可以增強我們對生活的感謝,並讓我們的心充滿祂的愛。

 

4. 踏出你的舒適圈

通常當我們克服一些我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時,我們的自信都會提高。每天挑戰自己會讓你更成功,也可以培養自信。

 

5. 只要愛,不要比較

我們常常會將自己與他人比較。但每個人都不同。接受你的潛能和特質。快樂來自於感謝自己現在的樣子,和感謝你可以成為的樣子,就像神一樣。

當你想和別人比較時,你可以對別人充滿仁愛。主曾教導:「你的​心腸​也​要​對​所有​的​人​和​信心​的​家族​充滿​仁愛,​要不​停​地​以​​美德​裝飾​你​的​​思想;​然後​你​的​自信​必​在​神​面前​愈發​堅強;​聖職​的​教義​必​如來​自上​天​之​​露,​滴​在​你​的​靈魂​上。」

 

6. 對神有信心,並在祂面前謙抑自己

主也教導:「 如果​世人​到​我​這裡​來,​我​必​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弱點。​我​​賦予​世人​弱點,​使​他們​得以​謙卑;​我​給​所有​在​我​面前​​謙抑​自己​的​人​的​​恩典​是​充分​的;​因為​如果​他們​在​我​面前​謙抑​自己,​並​對​我​有​信心,​我​必​為​他們​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

在神面前謙抑自己並對祂有信心,可以在自我懷疑的時刻為我們帶來力量,使我們向前邁進。

 

7. 相信自己

神相信你,所以你也該相信自己。戈登.興格萊說過:「相信你自己。要相信你有能力做偉大的事。要相信沒有任何一座你無法攀越的高山。要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你經不起的風暴…你是神的孩子,你有無限的可能。更努力堅守真理,擁有更高的標準,成為更好的人,更努力一點。你會更快樂。你會發現這個新的滿足感和心中新的喜悅。」

原始文章在mormonchannel.org/blog/張貼,標題為《7 Ways to Build Self-Confidence Ever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