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相信神把人安置在這世上是為了要學習神幸福的原則:「幸福是我們生存的目標和目的;如果我們走在那條通往幸福的路上,必能到達終點;而那條路就是美德、正直、忠信、聖潔,和遵守神所有的誡命。」

 

真正的幸福

幸福的第一項基本要素就是信心,要相信神派遣我們來到地球是為了我們永恆的幸福。神要我們記得,幸福不是來自我們是誰或是我們擁有什麼,幸福是你對事情的想法。對神的信心是今生擁有幸福的主要因素。

第二,幸福並不總是代表要成功、繁榮或是要有成就。幸福常常是在懷抱希望努力過後所得到的喜悅,是為了某一目的而做的奉獻,也是為了達到某項美好的目標所付出的精力。真正幸福的根源是不自私。如果心中有愛,幸福得以大放異彩。 (威廉‧喬治‧喬登,《個人的冠冕》紐約:弗萊明,雷維爾,1909年,78-79)

第三,「由於我們心中的盼望,我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應該是全世界最有理由快樂的人,我們的生活也擁有最多的平安。我們認識主,也了解祂的榜樣。祂不是為了享樂而來的,正如以賽亞所說,祂「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以賽亞書53:3)。真正的幸福是知道無論身處喜樂或考驗,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約翰福音14:6)即使周邊環繞著混亂,騷動和誘惑,我們仍然可以透過祂得到靈魂深處的平安。透過祂,我們可以擁有真正的快樂。」 (《幸福的元素》,唐納德‧賴特,2000年6月6日)

第四,幸福是服務他人。就如先知約瑟‧斐亭‧斯密會長所說:「若不是透過服務,沒有人可以體會真正的幸福。」我們可以服務那些需要我們鼓勵,我們祈禱,我們良善和愛心的人。盧賓‧克拉克會長說:「天底下沒有更大的祝福,更多的喜樂和幸福,比得上幫助他人卸除重擔的快樂。」幸福主要來自服務我們的同胞,真正和永恆的幸福來自了解和奉行耶穌基督的福音。在了解福音之後,我們會產生想要服務他人,為他人祈禱和安慰人的動力。幸福也在於我們了解神看重的是我們的潛力而不是我們現在有限的作為。永恆的幸福就是我們繼續盼望有一天能成為像神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