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又再度來臨,空氣中充滿著改變的氛圍。

我們都知道新年過後的模樣。一月份來臨,我們心懷大志地談論今年會如何不同。我們寫下自己的目標、報名健身課程、翻閱超市那本「17個祕密:讓你擁有更快樂更健康的2017年」雜誌。

然後二月份悄聲到來。我們不甘願地承認,對於新年的憧憬仍舊是憧憬,在還沒跨出起跑線以前就放棄比賽。

 

不是祕密的秘密

事實是,我們都能改變。不只是我們的腰圍或運動習慣。我們可以建立深層持久的改變,讓我們有更快樂更有成就的生活。

這個秘密是什麼?其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人生轉折,自我鼓勵的書或激勵人心的影片。這甚至不是什麼秘密──這其實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也就是那個幫助我們自我進步的計畫。當你今年努力地在生活中做出正向的改變,要記得這些福音原則,而你也可以改變你的生活,甚至改變自己。

 

計畫的一部份

我們常常聽到「你現在的樣子就很完美了」這句話。但是福音鼓勵我們要成為更好的人。

幸福的計畫不外乎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這個特地為我們設計的計畫可以幫助今日比昨日的自己好,明日也比今日的自己更好。

孟蓀會長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成為最好的自己」。神給我們這個目標不是因為祂不愛現在的我們,不接受我們的缺點,或因為祂想控制我們。相反的,祂要我們改變正是因為祂愛我們──祂知道如果我們可以為生活做出改變,我們未來會變得更快樂。

 

你真的可以改變

你可以改變、成長

有時候阻礙我們改變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們單純的相信自己做不到。也許我們已嘗試了許多次但仍然失敗。也許我們已經說服自己:「我就是這樣。我們能改變嗎?」

但是傑佛瑞.賀倫長老說:「你可以改變!你可以在正義中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樣子。」

這是個福音的大好信息。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不需要覺得自己永遠都會停留在現在的樣子。」我們的弱點可以變得堅強,我們不需要以過去的錯誤定義自己。相反的,我們可以「現在就做對的事讓陽光灑進我們的生命。」

 

從微小而簡單的事開始

有時候我們忽略了微小而簡單的事的力量──真正持久的改變是一點一滴,日復一日,不斷嘗試後形成的。我們多麼希望自己能瞬間變得完美,但我們不需要今日就到達完美的境界。我們只需要多努力一點、變的更好一點。

如同大衛‧貝納長老說的:「那些在神前不斷地做小而簡單的事的平凡之人將會帶來非凡的後果。」

一次一小步,帶領我們更接近神,更接近我們的潛能。

 

你不孤單

無論你的意志力多麼堅強,或是你的初衷為何,我們絕無法獨自發揮全部的潛能。但如果我們謙卑地求問神,祂會給我們超乎我們能得到的力量和指引。

迪特.鄔西鐸會長教導:「神會幫助你變得超乎你所想像的好。」

當我們努力的使自己更好,沒有任何的朋友或協助會比主的幫助還要更好的了。要記得:「祂捨去了祂的生命,就是要使你能改變你的生活。」

 

別放棄

 也許你不會一次就成功。也許你需要反覆嘗試上百次。但如果你沒有成功,別懊惱,別放棄。

孟蓀會長提醒我們:「有時候勇氣就是在終點前的那個微小聲音說著:『我明天會再嘗試一次。』」要記得持久的改變需要時間,你的第一次嘗試不會是唯一一次嘗試。

「繼續去愛、繼續努力、繼續信賴、繼續相信、繼續成長。上天不斷為你加油,今天如此,明天亦然,永遠不變。」

 

現在可以做些什麼?

我們將慶祝新年視為設立目標和成為更好的人的大好機會。但自我進步不應該被侷限於紙上的行事曆。每年我們都有365個機會改變。每一天都是可以成長的新機會。

當你努力達到你的目標,不只有一月份而已,而是全年無休地努力,要記得福音就是最終的自我進步計畫,而且無疑地是對你最好的一條道路。

 

原始文章由LDS.org Blog Staff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You Can Change: How to Be Your Bes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