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中,我最想要的就是它可以預料、不變與平靜。和許多人不同的是,我喜歡平淡無奇的生活。事實上,我住過了美國7個州、20間房子,每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生活變化。

 

改變與成長

相信神幫助我們在生命中成長當我17歲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時,我了解到我的人生目的或許和天父給我的目的不同。人生當中除了閱讀和寫作,沒有其他的事,我的人生中沒有很多人、沒有改變、也沒有挑戰,這些看來都不像是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因為人生有其目的……而且很顯然地,這和你在人生中讀了多少書無關。這並不代表後期聖徒們不讀書──我們熱愛教育和讀寫能力,但人生的事不僅於此。

我學到我們來到這裡,某種程度上是為了學習和成長。後期聖徒相信人的靈體被創造之後和神同住,並開始學習和進步。我們開始建立個人特質,在我成為一個有獨特性格的孩子的母親時,這對我而言更顯而易見。我發現在前生時,我們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我們開始成為那樣的人。然而,這只是個開始。在地球上,生活在截然不同的環境中,我們獲得一個環境,塑造我們成為我們應當成為的人。我們必須願意面對那些機會,並利用它們成為進步的體驗,而不是抱怨。

我個人傾向抱怨。隨著年紀增長,我學到了兩個真理:

一、抱怨令挑戰更艱難。

二、神很愛我,所以將之加諸於我;如果我在第一次不學這些必要的課程,祂就會給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機會。

最後,我發現最好在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當然有時候我做不到,但我仍然為此努力。因此,我學到當我搬到一個新地方時,將之看待為一場冒險。一開始我是假裝的,但是我雀躍的態度──不論是真的或假的,使我3個孩子中其中的2個女兒準備好成為常常搬家的軍人眷屬。最後,我了解到我討厭搬到新地方,但我離開的時候卻也是極為不捨。現在我很期待知道神想要我在那個新地方要做的事。我曾經接受一個我不想做的教會工作,但是那工作最後改變了我與我所愛的人的生命。我也曾經面對那些我從不想要,也永遠不會愛的考驗,但它幫助我了解到我自己從來不了解的部份。

我不是那個我想成為的人,但我已經做到我原本預期更多的事。這是個激勵人心的發現,也幫助我了解到我的能力並不是被工作的職稱、我在公司的職位、金錢或名聲而定,而是被神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並且變成那樣的人而定的。

而且更好的是:我們在今生以後也會不斷學習與成長。如果你只是站在雲端而無所事事,你能想像那是多麼無趣的永恆生活嗎?我很興奮地知道,在永生中有一切我所想要學習的事物。雖然我在離開今生時,有某些特定的事情我一定要完成,但是我在來生當中總是需要新的事情。我愛學習!

生活就是成長和進步──這是神的道路,而非我的道路。

當一切來臨時,我了解到我寧願走神的道路。畢竟祂對人生的願景都指向永生,而我自己的願景則是狹隘的。祂比我自己更了解我。我自己對我自己的觀感十分狹隘。神為我準備的計畫總是比我自己準備的計畫好得太多了。

所以今天我準備好迎接神要給我的下一個改變。我想我會邀請祂和我一起走這個人生旅程。有祂同行時,挑戰也富含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