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學家、哲學家,以及一般大眾爭論已久的問題便是:生命的意義為何?我們從哪來?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我死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除非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否則我們不可能善用我們在地球上的時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門教)擁有所有這些問題的答案,也照其中的方式生活。這些問題的答案是來自我們出生之前的事件,是在地球被創造之前所發生的。這是個很棒的故事,也因為它是真實的而更加美好。

 

出生之前,我們在哪裡?

前生神早在我們出生之前就創造了我們的靈魂。靈魂沒有身體,但有人格特質,最重要的是有自由選擇權。我們與神同住了一段時間。我們可以在聖經當中讀到關於這段時間的敘述: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傳道書12:7)我們不可能重返一個我們從未去過的地方,因此我們在出生之前一定與神在一起。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耶利米書1:4-5)

這告訴我們,在我們與神同住的這段時間當中,我們逐漸認識祂。我們決定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對神的教導接納多少。就像在地球上一樣,在那裡有不同程度的服從與靈性。耶利米非常正義,而神知道耶利米不會因為誘惑或死亡而變得不配稱,因此神在他出生之前就指派他為先知。神熟識他,祂也一樣認識我們。

 

在世界上的學習

最後,我們在天上會盡己所能進步,但如果要變得更好,我們需要一個身體以及信心。為了要有信心,我們必須離開神的面前並且忘記我們曾經認識祂。神描繪出了給我們的計劃。我們會來到地球上,出生在一個家庭中。我們會獲得身體,除了一些突如其來的片段回憶以外,我們會失去記憶,我們也會獲得經驗。這些經驗當中有些可能是考驗,但是神允許這些事情發生,我們讓自己去學習,我們會知道我們能從中學習多少。在我們的一生當中,不論是好的或壞的經驗,都會幫助我們成為神知道我們能成為的人。

當然,祂會幫助我們。祂知道我們並非完美,但是完美是為了滿足回到神面前的公道與正義的必要條件。祂用了慈悲的律法並允許一位救主,這個人必需自願以神子的身份,並且同時也是一位凡人母親的兒子,來到地球上。這給予祂雖為凡人也是神聖的獨特能力。就像我們一樣,祂會獲得經驗和接受考驗,好讓祂能夠更瞭解我們。只有祂心甘情願奉獻自己的性命祂才會死,而祂也確實這麼做了。耶穌基督自願成為那個角色,祂也真的是那唯一可以做到的人物。沒有祂願意為我們承擔罪,即使我們沒有犯罪,我們也永遠無法回到天家。除了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無法以其他的方式獲得救贖。當祂復活時,就為每一個人掙脫了死亡的束縛。

那麼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們是為了擁有新的經驗、接受考驗、成長並找尋神及耶穌基督而在這裡。當我們謙卑自己並用信心打開我們的心,我們便完成了我們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信心會讓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並且變成祂要我們成為的那種人。

身為人類並非易事。我們必須要悲傷的經驗才會感激擁有快樂,體會過孤獨才會感謝陪伴,以及貧窮才會感謝生活順遂的時候。若我們願意接受教導,每一個經驗都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堅強,並為我們上寶貴的一課。獲得身體来到世上是來自神美好的禮物,但是我們必須要快樂地並以信心面對這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