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好友愛琳剛開始她自己的事業時,她竭盡所能幫助許多人看見遠景,脫離負債,培養擁有成功者的觀念,有時犧牲自己與十四個月大的女兒玩遊戲的歡樂來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儘管她的目標是幫助人有更好的生活並以聖徒的榜樣效法耶穌基督,然而卻感覺不屬於這世界中。許多人不領情,更加惡意批評並貶低她的好意,老實說,這的確會讓人心灰意冷,並且開始懷疑為什麼要如此努力。

在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斐亭‧斯密一書中教導:

「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罪惡和邪惡的世界,但我們雖然生於世,卻要不屬於世。主期待我們克服這世界,過聖徒應該過的生活。⋯⋯我們的光比這世界的更亮,主對我們的期待要比這世人的期待更多。」

當我們受到打擊時,不論是心理還是意志上,回想我們來到世上的目的並在做每個決定時思考接下來的行動是否與耶穌基督的教導和諧。如此我們會更有力量站在聖地上不動搖並且在信仰中保持忠信。

當我們能夠樹立聖徒的榜樣並將神的國度擺在生活首位時,就能像日光一樣照亮世界,能使所有的人看見。不僅照耀我們周遭的人,也成為一盞點亮黑暗道路的明燈。要如何在這動蕩不安與充滿邪惡的世上保持身心潔淨呢?我發現其實很簡單!天父知道在這世上會有許多誘惑及考驗,祂賜給我們誡命聖化心靈,並派遣聖靈指引我們正確的道路。先知們教導,假如我們奉行主已啟示而且我們也已經接受的宗教,我們就不再屬於世界,應當與世上所有的愚蠢行徑無份。我們唯有在遵守神的誡命上有份!這就是我們應當做的:忠於遵守我們與神訂立的聖約及義務,不論處境再難,我們都無法負擔不遵守誡命的後果。

 

使軟弱的東西變為堅強

遵守誡命需要堅強的信心與毅力,一些微小的誡命看似很容易服從,但卻很難持之以恆;反之,我們卻時常高估自己抵抗誘惑的能力而掉入撒但的陷阱裡。耶穌基督教導:「如果他們在我面前謙抑自己,並對我有信心,我必為他們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以帖書12:27)軟弱的東西指服從誡命的意志力及決心。這樣的意念主要是由我們所獲得知識與真理所控制,經由正當運用在生活上成「心」的變化而獲得深根蒂固的永恆歸信。如果我們今天所獲得是錯誤的、負面的、充滿黑暗、沒有希望的知識,可想而知我們很快就會放棄追求耶穌基督的福音,服從誡命的渴望也會逐漸凋謝。

教會的先知們已提出警告的聲音:

「我們所處的這個末後的日子是尤其『危險的日子』。敵人的影響力猖狂且誘人。撒但試圖蒙蔽我們,把罪惡包裝得令人心動。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戰勝撒但,克服它的誘惑。」每一個人都有選擇權得恩賜,也就是選擇善而非惡的能力。凡是在神前謙抑自己,不斷祈求力量的人都不會受到超過[他們]所能承受的試探。只要他們願意遵守誡命,天父就會賜給他們力量來抗拒誘惑。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力量的來源,祂的靈會在我們心中,天使必在我們四周,幫助我們抵抗魔鬼的風浪,並在後期時代使我們成為祂手中強而有力的工具。」

 

成為世上的光與鹽

在紛爭不平的世界裡,我們可以選擇站在主的一邊,決定成為神的代表。我們每一個人心裡都有個角落知道自己可以做大事,可以為這世界做些改變。還有很多人渴望福音的真理,神需要祂的精兵將復興的福音宣傳到大地的四周。這並不代表神遺忘那些非後期聖徒的成員。靈魂的價值在神眼中是最大的(教義和聖約18:10),神繼續派遣聖靈指引非成員的男女老少接近真理,等到時機成熟時開啟他們的智慧;祂也根據我們個人的配稱程度、渴望,及遵守誡命的忠誠度帶領我們到那些準備好的靈那邊。當我們聆聽聖靈低語並勇敢地服從,我們都能成為世上的光與鹽。

「如果我們懼怕世人甚於懼怕神,就無法好好侍奉救主。祂曾斥責祂復興的教會中的某些領袖,因為他們追求是人的讚美,注重世上的事多過主的事。這些斥責提醒我們,我們是被召喚來確立主的標準,而不是去追逐世人的標準。」(達林‧鄔克司,《無私的福務》,利阿賀拿,2009年4月)

我們都可以選擇以主的標準做生活的準則,如此一來,我們更能生於世,而不屬於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