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對於耶穌的第二次來臨都有些害怕。

我記得小時候曾經學過,救主第二次來臨前會發生許多罪惡、自然災害、飢荒和戰爭。記得我當時心想:「這聽起來好恐怖!我可以選擇不要嗎?」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可不想活著見證第二次來臨。希望那時候我已經死了!」但後來又因為不想死,加上想看到救主來臨而改變心意。

我的心情陷入了惡性循環。

但最近我變得比較沒那麼害怕了。不是說我對於第二次來臨的徵兆不會感到緊張,我也沒有突然從容地覺得「地震?飢荒?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有膽小鬼才會害怕這種東西!」但我現在明白:任何即將發生的可怕事物都比不上主回歸時的榮耀。

而且與撒但不同的是,主不會忘記祂的跟隨者。

2005年旌旗雜誌中,七十員的史賓賽.瓊斯長老寫到:

「…我們許多人因為第二次來臨而擔憂,因為經文談及了『主大而可畏之日』(教義和聖約2:1)。我們常常會忽略了即將來臨的偉大之事,而強調了那日的可畏。」

他接著說:

「雖然這些預言聽起來很可怕,但讓我們用正確的角度來思考。這些可怕的情況中談到了一個條件,說明這些可怕的情況並不會發生在正義的人身上,而是邪惡及未悔改的人。舉例來說,這節經文為上一節經文充分說明了:『事情將是這樣,由於世人的邪惡,我要向惡人報復,因為他們不肯悔改』。(教義和聖約29:17)地上的居民「若不悔改」預言中談到他們會有『毀滅的懲罰』。(教義和聖約5:19)」

這雖然不代表基督的跟隨者能避免所有世上的動盪,但主會在他們的苦難中高舉他們並支持他們。我們可以安心地消除我們的恐懼,因為那些努力跟隨救主的人將會一切好。

 

神會保護我們

當我們因為基督第二次來臨前的徵兆感到不確定或害怕時,如果我們明白救主最偉大和最令人驚奇的能力就是在看似不可能的情況中保護我們,我們就能得到安慰。

Third Hour的作家蓋兒寫到這個經驗:

「救主承受了永恆的贖罪,而我們的痛苦只是有限且短暫的。有了神的幫助,我們可以在不可能的情況下度過難關。

我住在以色列的時候,有天晚上11:30時我在漆黑的房子尋找夜燈的開關。每個人都睡著了,我的老公也出差了。我朝副廳旁的門走去,那裏有一盞能照亮副廳和正廳的燈。但我走得不夠遠,也不知道自己正站在通往地下室和車庫的樓梯口。這間屋子是石造的,我伸出左手想開右手邊牆壁上的開關,但卻因為找不到開關所以又向前走了幾步。

如果你不知道你正在樓梯口但又向前走了幾步,你會滾下幾階樓梯?地心引力會讓你徹底的跌下樓。

我的右手邊是石磚牆,左手邊是垂直的金屬扶手,最底部是2.5平方英尺的正方形水泥地,直直連著石墻。我的頭在這麼小的空間一定會撞到底部那一階。我翻滾下樓,屁股剛好坐在石壁和水泥地相連的空間,我彎曲的身體讓我的頭撞到地板,而不是底部的石階。我的頭受到了衝擊,也弄斷了一片指甲。主的恩典在這關鍵的時刻拯救了我。

這個經驗改變了一切。就算我從飛機上掉下來,主也能拯救我。在這個經驗後,我也聽了許多說到有人在物理定律外的情況下被拯救的故事──無論是地震或風暴、乾旱或疾病中都是一樣。

這很令人驚奇吧?救主能讓一切「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我們不但能突破任何難以克服的障礙,每一絲恐懼和懷疑都會被平安和希望取代。

 

天使真的存在,他們無時無刻看顧著我們

納爾遜會長在他的書《完成不可能:你能做神做的一切》當中分享了一段主透過祂的天使保護他的經驗。

「主應許了那些忠信為祂服務的人:『我必在你們前面行。我必在你們的左邊和你們的右邊,我的靈必在你們心中,我的天使必在你們四周,托著你們。』

我和我的妻子溫蒂都曾因為這應許而受益。有一次我們被持槍械且心懷惡意的人攻擊。他們的目的是要綁架溫蒂,殺了我。他們在這樣邪惡的目的中粗暴地對待我們,但卻徹底地失敗了。抵著我的頭的槍無法開火,我的妻子也突然脫離他們可怕的束縛,就像他們來時一樣,他們迅速地消失在我們面前。我們從這可能成為災難的事件中慈悲地被拯救。我們知道我們被周遭的天使保護著。沒錯,主珍貴的應許已應驗在我們身上。

其他的天使們也在作工。教會成員常常是鄰人所需的「天使」。平凡的施助弟兄或姊妹為人們提供的天使般服務總是讓人心存感激。年輕人默默地將自製的點心留在門口,體驗匿名服務的喜樂。我和許多人一樣將施予慈愛的行動的人稱為「天使母親」或「天使妻子」,或「天使孩子」。

我們相信有天使嗎?當然!我們相信天使、天上的使者的存在,無論是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天使、世上那些知道該如何幫忙和該幫忙誰的天使。福音使者或天使都包括了你和我這樣平凡的人。

許多天使,無論你知道或不知道,都在你生命中危急的旅程中照顧你、保護你。」

如同神對未來的先知有計畫一樣,祂對我們也有計畫──有了祂,沒有不可能。先知保羅說得不錯:「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的神是一位奇蹟且真實的神。如果是祂的旨意,祂就能克服重重困難保護我們。

 

不要憂愁

當世上發生可怕的事時,我們下意識會感到恐慌。我會不敢出門做任何事,或讓我的家人離開我的視線。但從我的經驗看來,這樣的生活方式多麼不快樂啊!有主站在我們這一邊,無論我們外在情況如何,我們都能找到快樂。我們可以安心地知道一切事的發生都是我了我們的好處,無論是對我們現在、未來或來生的好處都是一樣。在生命中最無法預料的考驗和世界永無盡只的混亂中心懷永恆的眼光能造就一切的不同。

關於那些在第二次來臨時會發生的動盪,主曾教導「不要憂愁」──如果有任何人是能信賴的,那非耶穌基督莫屬。如果祂說我們不需要害怕或憂愁,那我們就沒必要害怕或憂愁。如果祂說祂會照顧我們,那祂就會這麼做。如果祂應許我們一切好,那將會一切好。

當主再臨時,或當一切使我們害怕的事發生時,信賴祂是我們用來平息恐懼唯一需要做的事。

 

原始文章由Amy Kei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I’m Terrified of the Second 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