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第一次感受到聖靈提示時,我正在奧克拉荷馬州野馬市一個炎熱夏日的院子裡割草。那天又悶又熱,我覺得在我割完草之前我就會熱死。一個新的念頭突然來到我的心中,要我去向神禱告祈求幫助。所以我作了一個簡單的祈禱,仍然心不甘情不願地推著割草機。不到十分鐘,烏雲就布滿了天空,美好清涼的微風徐徐吹來。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然後我關掉割草機,靜靜地仰望著天空。

 

誰是聖靈?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的信條第一條聲明:「我們​​信​​神,​永恆​的​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及​​聖靈。」(信條1:1)後期聖徒,或摩爾門教徒,相信神組,且「父​有​像​人​一樣​可觸​摸​的​​骨肉​身體;​子​也​一樣;​但​​聖靈​沒有​骨肉​的​身體,​而​是​一個​靈體​的​人。​若​非​如此,​聖靈​就​不能​住​在​我們​裡面。」(教義和聖約130:22)神聖之靈,或聖靈,有幾個重要功能。祂見證救主的神性及使命。祂見證真理。祂警告,祂安慰,祂引導我們的生命。每個在世上的人可以感受聖靈的影響力。摩爾門教徒相信在經由擁有適當權柄之人的施洗,然後藉由按手禮授予聖靈的恩賜之後,只要人選擇遵守神的誡命,他們可以經常享有聖靈為伴。

身為後期聖徒(俗稱摩爾門教徒),我相信我們是神的兒女。當我們還是靈體狀態時,我們來到世上前和天父住在一起。我相信神最終的目的是要我們回去再和祂住在一起。

藉由先知耶利米,主告訴在巴比倫被俘虜的猶太人,以及我們每個人:「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如果我們選擇跟隨祂,天堂將是我們末後的指望。

我相信我們的生命有目的跟意義,如果我們尋求祂的指引和忠告,祂很樂意透過聖靈告訴我們。「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耶利米書29:12-14)

「但是​你們​被​命令​凡事​都​要​​求​那​厚賜​的​神;​而且​凡是​靈​向​你們​見證​的​事,​就​是​我​要​你們​用​完全​​聖潔​的​心​去​做​的​事,​在​我​面前​正直​行走,​思量​你們​救恩​的​結果,​用​禱告​和​​感恩​做​一切​的​事,​好使​你們​不致​為​惡​靈​、​魔鬼​的​道理​或​人​的​​吩咐​​所​惑;​因為​有的是​出於​人​的,​有的是​來自​魔鬼​的。」(教義和聖約46:7)

學習辨認聖靈如何和我「說話」,是我人生中學到最重要的課題之一。主應許我們,答案會藉由內心的平安來證實,或藉由「思想恍惚」,忘記那念頭或混亂的感覺,來知道答案被拒絕。當我祈求指引之後,我熱烈祈禱的回答會在早上來到。我作一個決定然後祈求主對這個決定的確認。如果決定是正確的,這將是早上第一個出現在我心中的事。如果這不是對的,我在那天之後甚至都不會再想起這個決定。但是有時候,有些行動需要馬上去做,而不必等待經過一個夜晚或早晨來顯露答案。

 

聖靈警告危險

聖靈警告我們危險有一晚我丈夫開了單程110英哩去見他的父母,他從聖靈得到非常特別的指引。當時是凌晨2點,我們在公路上的速度接近我們城市的限速。安東尼有個特別的感覺,覺得他應該要慢下來。他減速並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突然要慢下來。很快地,我們接近一個彎曲的路口。當安東尼開進彎道時,我們發現有個卡車輪胎向前直行。「那是我們的輪胎!」他大叫。卡車沿著柏油路滑行,直到安東尼把它停在路肩上。我們發現輪胎距離卡車有1/4英哩遠。如果我們以往常的速度開到彎道,我們就會有麻煩了。在那天晚上,我學習到主信任安東尼,知道他會聆聽並遵循祂的聲音。

 

聖靈啟發我們行動

在耶穌基督的教會裡,年輕婦女參加禮拜天聚會,在平日晚上也有活動。當我14歲時,兩位姊妹傳教士(年經的女性摩爾門傳教士)參加我們的活動,並告訴我們這個地區的傳道事工的事。當她們說話時,我也有想要去傳教的感覺。聖靈在那晚深深地影響了我,使我對服務的決定從不動搖。後來我在蘇格蘭愛丁堡傳教,並且獲得了一個改變我人生的經驗,包括遇到許多了不起的人,及探索許多我從來不知道的城堡!

我一生當中搬過很多次家,後來和我先生安東尼快樂地定居在他的家鄉。他住在他成長的同一個家中,我也以為在我餘生中我會一直住在拉伯克。只要我有一座機場來滿足我的漂泊癮頭,我會很高興待在某一處落地生根,永遠待著。然而,我的漂泊癮頭對安東尼的影響,比我原本以為的還要多。在一次夏威夷旅遊後,安東尼情不自禁地一直想著那美麗的地方。幾年過後,他問我願不願意搬到夏威夷去。我說我不想要。他請我去為此禱告。(我怎麼能說不呢?)聖靈改變了我的心。接著瘋狂的事就開始發生了。在房地產泡沫化時期,我們的家在一星期內賣出並獲利。安東尼意外得到了一份工作。我們打包好東西並準備開始我們的冒險旅程!我們住在茂宜島,然後是歐胡島。在歐胡島,我們的家距離渡假屋只有4英哩,這間渡假屋就是一開始挑起我們搬過來的慾望和靈感的地方。

真正的平安來自於知道我們的生活由神帶領。

 

聖靈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信賴聖靈在我青少年時,另一個受聖靈提示所做的重大且不尋常的決定,是參加楊百翰大學去耶路撒冷的出國留學計畫。身為摩爾門教徒,我的父母教我聖經故事。我知道救主的事工,我渴望去走祂曾走過的地方。當拜訪耶路撒冷的神聖景點時,聖靈向我的心靈作見證,耶穌基督真的是人類的救主。藉由祂的恩典我們可以再次回到神的身邊!在耶路撒冷的那六個星期改變了我大學修的課程,我也改變主修。主為我鋪下一條那時候看起來似乎不存在的路。

我問過神最重要的問題包括:您是真實的嗎?我是您的孩子嗎?耶穌是基督嗎?您現在仍向先知講話嗎?您的教會在地面上嗎?聖靈在我困擾、憂煩的時候帶來平安。而我知道神是真實的,我是祂的孩子。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那條道路、真理和生命。神真的和先知說話!今日祂的先知是多馬‧孟蓀。祂的教會已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圓滿地復興了。

我邀請您真心誠意地求問神你心中的問題,並準備好接受來自聖靈力量的答案。如果你想要學習更多關於聖靈如何指引我們的生活,請在mormon.org上與摩爾門傳教士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