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洗禮作準備?

信條第四條說:

我們信福音的首要原則和教儀是:第一,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第二,悔改;第三,為罪赦免的浸沒洗禮;第四,為聖靈恩賜的按手禮。

這項基本步驟教導我們要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並在我們的生活中付出行動。摩爾門教信仰中,洗禮是象徵通往永生的第一道門,而這四個步驟則是象徵耶穌基督福音的基礎。

信心

首先,你需要以全心來研讀經文和祈禱,這會幫助你建立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信心不只是相信耶穌基督的存在,也是相信祂會寬恕我們的罪,並在祂的國度中獲得救恩。

摩爾門經中的先知阿爾瑪教導我們如何培養信心,首先我們要成為容易被教導和謙卑的人。如果我們輕忽,則聖靈就無法教導我們。其次,要渴望相信。阿爾瑪把將之比喻為種植種子和澆水:我們種下種子就是我們相信摩爾門經中的耶穌基督,並相信這些教導都是從祂而來。我們透過祈禱、研讀經文、為他人服務、及遵守誡命來灌溉我們的種子。當我們這麼做時,聖靈會進入我們的心中,並讓我們知道我們所研讀及所做的是真實的。這樣的情形就是個人見證的產生。假若我們沒有運用信心來體驗遵守誡命、祈禱、及參加教會聚會,聖靈就無法使我們知道我們所研讀的經文是否真實。

悔改

一但我們培養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我們會了解到許多在我們生活中的行為,是無法和祂的教導相合一的。這會引導我們悔改。

悔改是一項來自慈愛天父的恩賜,透過悔改,我們可以克服自己的軟弱,而不會為先前所犯的罪而停滯不前。悔改之前,我們必須認知我們的錯誤及弱點。我們必須要負起並了解到我們傷害他人或是冒犯神的責任。

其次,我們必須拋棄罪。這意謂著我們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並停止這樣的行為。如果可以,我們應要為所做之事償付代價。像是偷東西,就應該要為所偷之物償付金額給物主。假若我們撒謊或是傷害某人的心,我們都應該要向對方道歉。並不是每件事都可獲得彌補,但我們盡可能向那些我們冒犯的人道歉並尋求寬恕。只要我們信賴神,祂會治癒那些受傷的人們,並且我們也會獲得寬恕。最後,我們必須透過祈禱來獲得神的寬恕。如果我們所犯的罪牽涉到婚姻以外的性罪,我們應該要尋求主教的建議及指引。神也命令我們要對主教坦承我們嚴重的罪,這是悔改中的一部分。

如果我們這麼做,我們會從神那裡得到祂的應許:

看啊,凡悔改自己的罪的,就被寬恕。我,主,不再記住那些罪。你們由此可知一個人是否悔改他的罪──看啊,他將認罪並棄絕罪。(教義和聖約58:42-43)

當我真誠悔改,會獲得來自神的應許。因為神不是一個欺騙的神,祂會寬恕我們,為了要潔淨我們的罪以及成為基督裡新的人,悔改之後的步驟就是洗禮。然而,我們每個人或許都還會繼續犯罪,這時我們需要不斷尋求神來獲得力量及寬恕。透過領受聖餐,我們更新我們的洗禮聖約,因此聖靈會潔淨聖化我們的靈魂。

為罪赦免的浸沒洗禮

一旦你開始培養對基督的信心並悔改你的罪,接下來你會開始準備你的洗禮。你將會立下洗禮聖約,並承諾在你一生中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並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就是俗稱的摩爾門教。

摩爾門教的洗禮會可以在任何一天舉行,但大部分都會在星期六晚間。但有些八歲洗禮的小孩,他們有時會在星期日舉行。你可以和傳教士計劃你的洗禮會以及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來參加。這將會是和你的親朋好友分享福音信息的絕佳機會。洗禮會將使你的親朋好友感受到聖靈,以及你在生活中的改變,這也是一個大好的機會邀請他們感受聖靈的影響力。或許有一些人並不會接受你或是傳教士的邀請來參加洗禮會,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是你個人的事,但可事先計劃並盡可能邀請許多人參加。

你可以選擇一位配稱的聖職持有人為你施洗。許多新成員喜歡邀請傳教士長老的其中一員,或是持有聖職的朋友為他們施洗。傳教士也可以為你選出合適的人幫助你施洗。聖職或神的權柄是奉主的名行事的權力,這也是執行教儀中很重要的一環,像是洗禮。如果沒有這項權柄,就無法執行此教儀。你也要選擇兩位持有聖職權柄的見證人,他們是來確定執行洗禮的教儀是否正確及恰當。

洗禮會是一項簡單莊重的儀式,會有開閉會祈禱以及唱詩歌。你也可以選擇認識的成員來做開閉會祈禱,或是傳教士可以為你挑選。大部的人喜歡有人為他們獻唱喜愛的詩歌,你也可以選擇某人在洗禮會上分享簡短有關耶穌基督福音的信息。在之後,你會換上純白的衣服,這象徵純淨聖潔,並進入洗禮池中。

當你走進水中,為你施洗的那位聖職持有人會協助你準備洗禮的儀式。他會以他的左手握起你的右手,並且他會舉起他的右手說出洗禮的祈禱文。每一個人的洗禮祈禱文都是相同的。你會閉上眼睛,而他會用你的手穩妥地捏住你的鼻子,進入水中之前,他會說:我蒙耶穌基督的委派,奉父、子、和聖靈的名為你施洗,阿們。

他會幫助你使你的身體進入到水中,你可以用你的手捏住鼻子。洗禮是象徵救主的死亡、埋葬,與復活,故你需要完全的浸沒於水中。如果你有任何一個地方露出水面,就得重做這項儀式。在你從水中出來之後,即可換上當日穿的服裝。

聖靈與火的洗禮

施洗約翰說: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馬太福音3:11)

接受了水的洗禮之後,接下來需要經過火的洗禮,也就是聖靈的洗禮。這是和耶穌基督立約很重要的一環。透過聖靈的洗禮,你的罪將被完全洗淨,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中,這項教儀稱之為「證實」。這項儀式將會在你洗禮後的那個星期日執行。這項證實必須要在接受洗禮之後方能執行。

你必須要選擇持有麥基洗德聖職的持有人,為你做這項證實的教儀。證實也稱之為按手禮,也就是聖職持有人會把他們的雙手輕輕的按在你頭上。這項祝福詞就如同祈禱文一樣。他會說出你的名字,並透過啟示來為你做這項證實,成為教會的成員,及接受聖靈恩賜的按手禮,也就是今後你將會經常有聖靈為伴的恩賜。最後他會透過啟示說出你的祝福和應許並奉耶穌基督的名作為結束。當這項儀式完成後,你已成為在這地面上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