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是復興的耶穌基督的教會。後期聖徒,或稱摩爾門成員,是一群立約的人,代表他們承諾要服從神的旨意與誡命,而祂也應許祝福作為回饋。在教會聖殿內立下聖約的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會穿著神聖加門,或稱加門,這是個內在聖約的外在表徵。

 

神聖的加門

穿著加門提醒一個人在穿著、外表,與態度都要端莊。加門是白色的,象徵個人的純潔與正直。我記得我與神立下的誓約,特別是承受祂的名,奉獻我的時間與能力為所有神的孩子服務並在地面上建立祂的國度,我忠於我的結婚誓詞,並相信祂的恩典與贖罪。

穿著加門幫助我懷著勇氣面對考驗,不是因為加門是魔法內衣,而是因為我遵守祂的誡命並對祂有信心,變得更加聖潔。神的應許是肯定的:「凡接受你們的,我也必在那裡,因為我必在你們前面行。我必在你們的左邊和你們的右邊,我的靈必在你們心中,我的天使必在你們四周,托著你們。」(教義和聖約84:88)「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馬書8:31)

 

舊約中的神聖衣服

聖經中立約的人民都穿著神聖衣服。對我而言,舊約中最優美的段落是摩西在沙漠中領導以色列子民的部分。神給摩西非常詳細的指引去建造崇拜祂的會幕。人民建造了會幕後,神命令摩西指派亞倫與他的兒子擔任祭司,為人民執行獻祭。祂給了詳細的指示,描述祭司在代替人民接近神時應該要穿著的加門。

你要為亞倫的兒子作內袍、腰帶、裹頭巾、為榮耀、為華美。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給他們作細麻布褲子、遮掩下體;褲子當從腰達到大腿:亞倫和他兒子進入會幕、或就近壇、在聖所供職的時候必穿上,免得擔罪而死:這要為亞倫和他的後裔作永遠的定例。(出埃及記28:40-43)

接著,在那些神聖衣服準備好後,神命令: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將聖冠加在冠冕上。就把膏油倒在他頭上膏他。要叫他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給亞倫和他兒子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出埃及記29:4-9)

我想要被聖化,並完全把自己奉獻給神。我想要盡全力榮耀祂的名。但因為我的軟弱,我經常達不到這個目標,但是加門不斷提醒我,我已經與神立約了!基督犧牲的恩典使所有事成為可能,而軟弱的事也能變得堅強。在出埃及記第29章最後,在亞倫與他的兒子已為人們的罪做了潔淨的獻祭後,神說:「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 神。」(出埃及記29:45)

 

在越南穿著摩爾門加門

我的父母都是後期聖徒,也都穿著神聖加門。看見與聽見關於加門的事對我而言並不陌生。我一直記得小時候聽到的一個故事,是我爸爸為美軍在越南服役時發生的事。透過這個故事,我的父親教導我他有多麼重視他的加門,以及加門所代表的聖約。對他而言,加門在考驗的期間帶給他內心的平安。

最近我把父親的故事記錄下來:在越南的時候,我必須清洗我自己的加門,因為如果我將它們送洗,我就再也不會看到它們了。軍隊要求我們要將它們染成綠色的,我們才能在叢林中使用它們。有一天我正在洗加門的時候,有個人經過,看到它們被晾在一條繩子上,就問:「誰穿這些好笑的內衣啊?」

因為我是個中士,我說:「好吧,把所有人都召集過來,讓我一次對你們所有人解釋,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一個對你們說明了。」因此,他們全到了──我的小隊有13個人──接著我說:「好吧,我想你們都注意到我穿著好笑的內衣。」他們大笑,說:「是啊,我們看到了。」我說讓我解釋原因。

我說:「婚姻有三種。第一種,你到法官面前,然後他會說:『你們的婚姻至死方休。』第二種,你在教堂結婚,主教或執行者也會說:『你們的婚姻至死方休。』但是你如果真的想要教會教導的那種婚姻,你必須去做兩個面談。在這些面談當中,他們問你:『你喝酒或抽煙嗎?你會保持道德純潔,也就是說,你不會與妻子以外的人有性關係嗎?』……等等。若你能夠問心無愧地回答14個他們問你的問題,那麼他們會給你一張推薦書,拿著這張推薦書,你可以進入聖殿。在聖殿中,他們為你們執行婚禮,說:『你們今生與永恆地結合在一起。』」

「我穿著這內衣來提醒我與神立下的聖約,不會亂搞女人、不會抽煙、喝酒,等等的。所以每次當我穿上這內衣時,它提醒了我這些約定、這些承諾。我的妻子也穿著類似的內衣,提醒她自己,她需要保持真誠與忠信,她需要遵守同樣的約定。這就是為什麼我穿著這內衣。」我告訴我的下屬:「有些人可能在這段時間中收到妻子寄給丈夫的離婚協議書,因為她可能沒有忠於婚姻的誓約。但是當我不在的時候,我並不擔心我的妻子會這麼做,因為這些聖約是在聖殿中立下的。」後來,有個妻子要求離婚的的男子走過來對我說:「我真希望我的妻子有穿這個好笑的內衣。」

不論是在西乃的沙漠,或是越南的叢林裡,或是在美國的街上,神聖的衣服,像是摩爾門加門,會提升思想上達天上的神,提醒我們是聖化與奉獻的子民。

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後期聖徒的摩爾門內衣的重要性,請聯絡摩爾門傳教士!他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