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至少都要認識經文中和聖殿中基本的福音象徵記號。就像基督教導的比喻,許多象徵記號是每天生活中都可以看見的事物,但這些記號卻有著特別的福音意義。甚至是普通的記號,像是數字或顏色都有其象徵的重要性。

理解這些記號,可以讓你的聖殿崇拜和福音教儀變得更有意義。思考這些標記的意義,可以幫助你更理解這些教儀的目的。聖餐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這些象徵雖然很簡單,但當我們領受聖餐時,其中的含意卻非常重要。

以下我們會談論到幾個記號,幫助你去聖殿時,更理解其中的含意。但首先你必須注意兩件事:第一,幾乎所有的記號都有許多不同的含意,主可能會利用許多不同種方式教導我們,請不要局限於其中一、兩種方式,如果你已經知道標記中的某些含意,這不代表這是標記的唯一意思。以下的摘要只是個起點,並不是全部含意的概要。

第二件應該注意的事是,要專注於事物的全貌。這些標記的意義可以讓我們的崇拜更加豐富有深度,但我們不應該讓這些事物成為福音的重心。如果我們不理解,我們也不需要因此感到挫敗,最重要的不是我們是否理解每一個小標記背後的意義,而是過著恩道門的生活。重點簡單明瞭,讓我們專心地探討以下的內容,讓其他事物隨時間而來。

 

顏色

許多顏色都有象徵性的意義。舉例來說,白色象徵純潔、神聖、潔淨、正義、光、榮耀,和合一;綠色象徵生命;紫色象徵皇室或高貴;藍色象徵天堂;紅色則象徵著犧牲之血。

 

橄欖油

聖殿象徵的意義

橄欖油是聖靈和其影響力的象徵。(見教義和聖約45:56-58)我們可以在客西馬尼園中看見橄欖樹,橄欖樹的象徵也因此與贖罪有關係,通常也與啟示、醫治,聖化有關。橄欖油代表來自神的靈的力量的神聖膏抹。使徒約翰寫到神的靈為「恩膏」。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約翰一書2:27)

 

拯救的角

角是力量和榮耀的象徵。有角的動物都靠著牠們的角來攻擊或保衛。在摩西律法之中,燔祭的祭壇上的角是用來塗抹血的獻祭。(見出埃及記29:12)古時國王都是由角來受油膏抹(撒母耳記上16:1,13)。基督被稱為「拯救的角」(路加福音1:69)意義為,祂是那位拯救的大能者

 

袍子

古時候,袍子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地位和身分。舉例來說,在浪子回頭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見任性的浪子回家後,雖然期待自己會被貶為僕人,但他的父親簡單地拿出袍子給他穿顯示出他重新獲得了家中的地位。(路加福音15:22)

 

鞋子

鞋子象徵了一個人的身分,腳也象徵了一個人的生命。浪子不但只得到了袍子,他的父親也給了他鞋子。施洗約翰也說他不配為基督脫鞋。摩西進入聖地前也被要求要脫掉鞋子。而在聖地上,他得到了生命的新召喚和方向,離開他舊有的生活並邁向新的道路。保羅也教導要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以此為靈性軍裝的一部份。(見以弗所書6:15)

 

聖殿象徵的意義

蛇是具有正面及負面意義的象徵。本來蛇象徵基督。(見希拉曼書8:14-15)撒但在伊甸園時使用了此象徵,假裝是神來欺騙亞當和夏娃,從那時,蛇就成為撒但的象徵。蛇象徵基督可能看似奇怪,但蛇的尖牙可以帶來死亡,牠也能脫皮重生象徵復活。蛇象徵了生命和死亡。基督建立了塵世生活的條件,和最終都會來臨的死亡,但祂也帶來了復活和不朽。摩西和以色列人在曠野時也用了銅蛇象徵基督。(民數記21:8-9;希拉曼書8:14-15)

 

此為文章節錄自Cory B. Jensen「為你的恩道門做準備(Preparing For Your Endowment)」。書中運用具娛樂性的故事和經文中令人深思的教導,「為你的恩道門做準備」幫助青少年和年輕成人以信心和自信面對有關於聖殿的恐懼和疑問,使他們能夠立下及保持永恆聖約,並體驗聖殿崇拜中的所有祝福。

 

原始文章由Aleah Ingram所寫,在ldsdaily.com張貼,標題為《A Closer Look at Common LDS Temple Symb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