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那些持有聖職的後期聖徒朋友接受進化論,而且不覺得進化論和經文互相衝突。我找不到任何關於教會對於這項理論的看法,而學校裡也會教導進化論。這和亞當與夏娃有什麼關聯呢?許多基督教徒現在都將世界創造當作某種比喻,但是摩爾門教儀中確實有談到亞當和夏娃創造的故事,這個理論要如何在後期聖徒教義中解釋呢?

 

回答

我們的神是奇蹟之神。這些奇蹟是如何成就的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捍衛著神創造天地萬物的這項偉大真理,和任何與其相關的事。(創世紀1:1)神如何成就奇蹟已超越我們可以理解的範圍。進化論不一定是信心的反面,神有沒有可能利用進化論當作創造的工具呢?連風雨都聽令於祂不是嗎?

教會對於這個問題並無官方回答,個人應該透過祈禱獲得答案。如果你的朋友已經為此祈禱,並相信進化論,我會問他對這件事的看法和經驗。一位比我更有智慧的朋友曾說過:

「如果我們從人們口中知道創造世界的所有細節,與其相比,聖經中的簡單字句,會因為我們缺乏對於創造的理解而更簡單明瞭。因為神知道萬事,祂並沒有向我們顯明這些。我們可以等待神告訴我們,或等到祂來臨的那天,我們有榮幸從墳墓中出來被接到天上的雲端,或住在地上與神相見的那一刻,那時我們就會知道一切地上的事,世界如何被造成,和所有我們從小就渴望理解的事物。說了這些,我們相信亞當和夏娃的存在,他們是誠實善良的人。對此我不希望任何人有所誤解。在我們確實知道這些事以前,讓我們保留對世界創造的評斷。」(海樂.李,《海樂.李的教訓》)

 

原始文章由gramps所寫,在askgramps.org張貼,標題為《How does the LDS Church view evolution when they are taught about Adam and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