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是一個充滿南瓜、鬼魂與「不給糖就搗蛋」的月份。有些基督團體不鼓勵萬聖節的活動,但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不屬於他們其中之一。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通常被稱為摩爾門/摩門教會,不會限制其成員參與這無害的文化派對與傳統。事實上,教會成員就像其他家庭一樣慶祝萬聖節

 

到南瓜田去

教會成員喜愛花時間和家人在一起,萬聖節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讓家庭一同出外郊遊。家人家庭晚會──一周當中特別為家人安排的時間──能夠透過一起到南瓜田的郊遊中,學習關於神所創造的美麗世界。

許多南瓜田也提供其他好玩的活動,像是臉部彩繪、坐稻草馬車,以及玉米田迷宮等。到一如此好玩的地方,是家庭享受萬聖節好玩又安全的方式。

 

雕刻南瓜

如果你不花點時間雕刻你選的南瓜,那到南瓜田裡就一點都不好玩了。雕刻南瓜是非常棒的家庭活動,但是需要家長監督。教會成員鼓勵創造,雕刻南瓜是發揮想像力很好的方式。雖然南瓜雕刻會把家裡弄得一片狼藉,但是卻是個讓家庭凝聚在一起很好的活動。而之後,看著點亮的南瓜放在門口,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布置家裡

有些家庭會為了萬聖節而全力以赴裝飾家裡。真的,我們只有一個月左右享受這些,所以我們就要卯足全力!為了萬聖節裝飾家裡通常會和秋天的裝飾一起完成,讓整個家裡充滿趣味又有節慶氣氛。因為萬聖節裝飾只是暫時的,讓孩子在過程當中參與會很有意思。你能夠在網路上找到非常多讓孩子能一起參與的藝術活動的點子。

教會成員非常重視家中的靈性,而豐收季節的喜樂與美在家中特別能感受到。然而教會成員不想邀請任何會擾亂他們努力培養家中靈性平靜與安全的事物;教會家庭中的萬聖節裝飾都非常高雅以及沒有惡意。

 

烤點心

在萬聖節時期,沒有任何事情比做萬聖節主題的餅乾與點心更有趣的事了。你能做秋天的點心,像是南瓜麵包與焦糖蘋果,或是你可以更進一步做更多點心,像是糖果餅乾、奧利奧蝙蝠,還有怪獸點心。許多教會成員也很享受在廚房中發揮創意,你也可以讓孩子參與這些活動。

若你不擅長烘培,你可以在南瓜田,或是當地的超市找些當季的點心。你會發現有許多好玩的萬聖節手工藝品與食譜。

 

萬聖節裝扮

教會成員並不反對任何萬聖節裝扮──其實有些甚至非常喜歡萬聖節的這個部分!有些父母親很喜歡將他們已經擁有的東西拼湊成萬聖節服裝,有些喜歡縫製服裝,有些則講求簡單一點,直接到店裡購買。萬聖節裝扮對一個家庭來說,是個表達他們自己非常有趣的方式,也讓孩子們能夠發揮創意與享受節慶。萬聖節服裝可以是好笑的、聰明的、漂亮的或可怕的。若你的孩子有機會能夠參與學校的化妝遊行,那麼這真的是展現他們裝扮最棒的方式。

耶穌基督的教會確實會在萬聖節時維持其裝扮與生活的標準。所以,雖然萬聖節裝扮是慶祝的好玩方式,它們仍應維持端莊與恰當的穿著。

 

萬聖節派對

萬聖節南瓜布置

派對是萬聖節最棒的部分。有些教會成員甚至會舉辦他們自己以萬聖節為主題的派對。教會的孩子都被鼓勵參加學校的活動,大部分的教會會眾也會支持他們自己的萬聖節派對。教會的萬聖節派對非常棒,因為他們歡迎家庭、安全,也非常好玩。教會的萬聖節派對通常包括了像是跳舞、吃東西與化妝遊行。慶祝通常會比較早開始,才不會讓活動影響到睡覺時間,這也讓父母親輕鬆不少。好玩又安全的派對是教會成員喜歡慶祝萬聖節的熱門方式。

 

不給糖就搗蛋

萬聖節如果沒有糖果就不是萬聖節了,對吧?「不給糖就搗蛋」是慶祝這個節日一個好玩又傳統的方式。父母親會為這個活動設立一些準則,也應該陪伴他們比較年幼的孩子挨家挨戶敲門。教會成員也會為那些不喜歡敲街坊鄰居的門的人提供「不給糖就搗蛋」的替代方式。教會的萬聖節派對通常會包括一個稱為「不開車門給糖就搗蛋」的活動,教會成員會將精心布置的車子停在教會停車場中,再從他們的車子遞給孩子們糖果。這個方式提供了一個更安全且受到控制的環境,也避免孩子拿太多的糖果回家!

教會成員知道如何在萬聖節玩得盡興!教會並沒有禁制參與萬聖節文化慶典活動的教義。教會成員重視參與社區活動與家人的時光,這兩者都是萬聖節能帶給他們的。但是耶穌基督的教會不允許任何慶祝、鼓勵或崇拜魔鬼的活動。

十月是一年當中美好的時光,我們有機會慶祝稍縱即逝的秋日色彩,並慶祝一個如此輕鬆又有趣的節日。萬聖節是邀請家人一同享受快樂時光的時候,發揮他們的想像力,並且與他們的社區交流。現在真正的問題是,你今年的萬聖節想要做什麼?

 

原始文章:7 Ways Mormons Celebrate Halloween,作者:Charlotte Wil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