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中長大。儘管在耶穌基督的教會出生、成長,我也必須獲得個人對福音真實性的見證。透過不斷的靈性經驗,我有一個無法動搖的個人見證,知道福音是真實且完整的。我之所以如此確定是,來自於個人研讀摩爾門經的經驗。

 

摩爾門經的獨特歷史

我總是被教導摩爾門經的重要性,它是與聖經相輔相成的另一本經文,也是見證耶穌是基督的第二部約書。雖然後期聖徒(摩爾門成員)堅定地相信聖經是神的話,他們──我們──也相信因為古代經文因經過多次修改,許多真理從聖經中消失了。摩爾門經是一本獨立的紀錄,記載著耶穌基督和古代美洲大陸人民之間的往來。這本紀錄完封不動地被保留了將近1500年,直到交給約瑟‧斯密翻譯,他是透過神的力量翻譯的。因為摩爾門經獨特的歷史和它是由神保管的原因,它是「地面上最正確的書」,而且它的讀者「能藉著遵行其中的教導更接近主,勝過其他任何書。」(摩爾門經的導言)

摩爾門教徒被鼓勵每天研讀摩爾門經。沒有用真誠的心追求真理來讀摩爾門經,並對聖靈的見證保持開放態度的人,會否認這本書的力量。我通常不會每天讀摩爾門經,但我確實常常讀它和其他經文。我總是在裡面找到智慧的話語和平安的來源。

 

從聖靈而來的答案

就像其他經文一樣,當你用一顆誠實的心讀摩爾門經,對聖靈的教導保持開放的態度,你就能被聖靈教導,而不只是學習書中的文字。這會讓一個人在他或她一生中讀同樣的字句好幾次,卻能從中學到不同的教訓,並找到適合當時情況的忠告。我已經好多次發現這是真實的,這增強我的信念,知道每天讀摩爾門經中的忠告是先知的指引。

今生中有些非常重要的問題需要我們有對來生的了解才能知道。摩爾門經中包含的教義教導我身為神的兒女的內在與永恆價值。我從來不需要懷疑我是有無限價值的,不只現在,還包括永恆。摩爾門經的話語提醒我,天父對我的愛超過我的理解力,而且為了要變得像神,我需要學習如何去愛其他人,並同樣的表現出那種愛。

這個世界對宗教抱持著憤世嫉俗的態度,也對死後仍有生命抱持嘲弄的態度。如果死後沒有生命,那我們為什麼在這裡還要如此無私呢?要用盡方法賺錢,因為錢才掌握了這個生命;無私只是軟弱,容許其他人,強而有力的人來利用你;不要花時間浪費經營有意義的關係,只要滿足肉體的慾望,因為最後就是這樣了。我怎麼知道這些事是錯誤的?因為我已經閱讀了摩爾門經和其他神聖經文,當我盡最大的努力遵照裡面的教導生活時,我感覺到平安、快樂和幸福。這些感覺比凡人慾望的短暫滿足帶來更大的影響力。

 

透過摩爾門經更靠近耶穌基督

摩爾門經幫助我更靠近我的救主,耶穌基督。它幫助我更加了解祂的犧牲和祂對我個人及對所有人類的愛。當我閱讀和研究摩爾門經,我被提醒「今生是世人為迎見神而作準備的時候。」(阿爾瑪書34:32)這比單純盡我們最大努力遵守神的誡命有更大的意義。這意味著今生是學習變得更像神的機會。摩爾門教義教導我們是神的孩子,有潛能變得像祂一樣。我們都不完美,但如果我們想要和祂住在一起,我們必須遵守神的律法,因為祂不能「以絲毫寬容來看待罪惡」。(阿爾瑪書45:16)

摩爾門經不只回答了我靈魂深處的問題,關於人生的目的、我是誰,以及我可以成為什麼,它也幫助我每日的困難和考驗。當我搞砸時,它給我力量和鼓勵,使我能悔改,呼求我救主治癒的能力,並再次承諾要試著變得像祂一樣。

我鼓勵你為自己來閱讀摩爾門經。用你自己靈魂的問題來閱讀它。如果你用開闊的心來接近它,尋求神的靈,聖靈將會對你的心說話。他會給你你自己無法拒絕的見證,知道摩爾門經是神的話,祂會對你的靈魂說平安的話,給你需要和尋求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