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門/摩爾門是什麼意思 ?

摩爾門是古代美洲大陸的一位先知。就像聖經裡的摩西和其他先知一樣,他從神那裡接受指示,教導人民關於神的律法以及如何獲得恆久的幸福。中文的「摩門」或「摩爾門」單純只是英文名字「Mormon」的音譯。這三個字除了代表英文的發音之外,並沒有其他特別的意思。(就像「沙拉」是「salad」,「吉他」是「guitar」,或「蘇打」是「soda」的翻譯名稱一樣)

摩西透過神的啟示寫下了聖經的前五書,摩爾門就像摩西一樣,將神與古代美洲大陸居民往來的歷史編輯成冊。因為摩爾門是將此古代歷史統整匯編的先知,摩爾門經就用他的名字命名。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將摩爾門經和聖經一同視為經文,有時人們會用「摩門教」,或「摩爾門教徒」這個外號來稱呼本教會的成員。也有人會用其他別名,例如「後期聖徒」。本教會的正式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會的成員都努力遵行耶穌基督的教導。摩爾門成員相信,摩爾門經是第二部見証,和聖經一起見證耶穌基督乃是神的神聖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