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的成員──「相信翻譯正確的聖經是神的話」(信條第八條,耶穌基督的教會的基本教導與教儀的十三個信仰重點之一)。信條第八條繼續寫道:「我們也信摩爾門經是神的話。」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是與聖經成對的經文,也是一部古代美洲大陸人民與神之間所發生的事情的紀錄。後期聖徒信仰的信條當中提到這兩本經文並不是巧合。它們成對的為救主耶穌基督做見證。

前十二使徒定額組(耶穌基督教會的管理階層)約瑟.胡適令長老說道:「我們因為發現記錄在舊約與新約聖經中的紀錄,獲得對主的知識而歡欣。我們知道舊約中的耶和華和新約中的耶穌是同樣的人物。我們感謝這神聖紀錄,寫了神與古代以色列人之間的互動,以及祂活著時的教導都被保存下來並傳承給我們,使我們的心靈受到啟發並使我們的靈魂強健。歷經多次抄寫、翻譯、以及詮釋,造成了片段式的聖經紀錄以及其中的錯誤,只要『翻譯正確』,就絲毫不減我們相信它是神的話。我們閱讀並研讀聖經,我們教導並宣講聖經的內容,我們努力依照其中所包含的永恆真理生活,我們喜愛聖經。」

 

救主的兩位見證者

聖經寫道:「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裏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哥林多後書13:1)韋氏字典定義「見證人」為「為一個事實作證;證據;見證。」羅素.納爾遜長老是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之一說道:「這節經文向神的兒女保證,神聖的教義應由不只一部以上的經文證據來確立。」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相信摩爾門經是繼聖經之後第二部見證的經文。

對於摩爾門經,胡適令長老說:「『我們也相信摩爾門經是神的話。』這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以誡命的方式,並且藉著預言及啟示之靈而寫成……使所有人確信耶穌基督,是永恆的神,祂向萬國顯示祂自己』(摩爾門經標題頁)。神將摩爾門經帶給世人,作為第二個見證,使聖經對救主的見證更加確實與鞏固。摩爾門經並不是聖經的附屬品。摩爾門經擴張、延伸、解釋,以及增大我們對救主的認識。非常肯定的是,所有的基督徒都應該為這第二個見證感到喜悅。

納爾遜長老說:「聖經和摩爾門經都是證明耶穌基督的證據。兩者都教導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祂的一生是世人的楷模,祂為全人類贖罪;祂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起來,成為復活的主。兩者也都教導祂是世界的救主。經文證據之間會彼此作證。有位先知很久以前就解釋過這個概念,他寫道:『摩爾門經就是為了使你們相信〔聖經〕而寫的;如果你們相信〔聖經〕,你們也必相信〔摩爾門經〕。』(摩爾門書7:9)這兩部經典都各提到另一部。……對摩爾門經的愛會讓人也愛聖經,反之亦然。」

 

聖經與摩爾門經並非彼此抗衡──它們彼此互補

為了彰顯聖經與摩爾門經之間的互補關係,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多馬.貝利長老引用了古代先知尼腓的話,他的寫作收錄於摩爾門經當中。多馬.貝利長老說道:「對世界來說,為什麼擁有聖經與摩爾門經是很重要的呢?我相信這個答案可以在尼腓一書第13章找到。尼腓寫下這紀錄:『天使對我說:你看到外邦人中這些最後的紀錄,必確立最先的紀錄(聖經)的真實性,即羔羊十二使徒的紀錄,也必顯明那些已被取走的明白而寶貴的事情;也必向各族、各方、各民顯明神的羔羊就是永恆之父的兒子,也是世界的救主;世人必須歸向祂,否則不能得救。』(第40節)」

「聖經和摩爾門經各自都是不足的。兩本經文對我們教導與學習基督圓滿的福音都是必要的。對其中一本經文的需求並不會降低另一本的重要性。聖經和摩爾門經對我們的救贖與超升都是必需的。身為(後期聖徒教會前任的)會長,泰福.彭蓀如此有力地教導:『當聖經與摩爾門經一起被使用時,將會重重挫敗假教義。』(《基督的新見證》,旌旗,1984年11月)」

聖經本身與內容都不完美。但是伴隨了摩爾門經,兩本經文對救主耶穌基督,以及神為祂孩子準備的計畫強而有力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