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門徒們無論年齡,都跟隨基督的命令:「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16:15)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相信他們有義務遵行這項誡命。教義和聖約──一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經文,其中包含了現代啟示──說:「這福音將傳給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教義和聖約133:37)耶穌基督教會早期,男人們離開他們的妻子和孩子去向世界各國宣講福音。今日,年輕男性和女性離家做一樣的事。

羅素‧納爾遜長老,耶穌基督教會的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與第一會長團一同管理教會的組織)說:「年約20歲上下的傳教士還涉世未深,但他們蒙受各項恩賜──如聖靈的力量、神的愛及對真理的見證──使他們成為主強而有力的使者。他們分享福音的大好信息,能為所有留意他們信息的人,帶來真正的喜樂和永恆的幸福。在許多例子中,他們甚至要離開家鄉,用另外一種語言來傳播福音。」

 

這個世代已被準備好了

身為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我和我的孩子有過幾次關於去傳教的討論。當我問我12歲的兒子,為什麼青年們要傳教。他簡單地回答說:「因為要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對他來說,生活中許多事早已預定了。他知道如何分辨對錯,他擁護正義。先知和使徒們曾告訴我們這個世代的青年們已為了這末世準備好了──世界歷史上的這個時刻。尼爾‧安德森長老,耶穌基督的使徒,對12到25歲持有神的聖職(聖職是神給予人們的權柄和力量來行任何與祂的兒女救恩有關的事物)的青年說話。他的話可以用在年輕男性和女性身上:

你們曾否想過為什麼自己會在這個特定的時刻被派到世上?你們沒有生在亞當和夏娃的時代,也沒有生在法老統治埃及的時代或中國的明朝。你們在基督第一次來臨之後、過了二十個世紀才來到世上。這時,神的聖職已經復興,而主也著手準備世人迎接祂榮耀重返世上。這是一個深具美好契機和重責大任的時代,這也是你們的時代。你的洗禮表明了你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而蒙按立接受聖職,也讓你的才華和靈性能力得到提升。你所肩負的一項重責大任就是幫助世人作好準備,迎接救主的第二次來臨。

我只需看著我的孩子就可以知道這段話的真實性。我最大的孩子來到這世上有自己的想法和意願。有時候我們的討論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是有一次他得到了一個聖職祝福(透過按手和持有權柄之人來治病或為尋求幫助的人帶來安慰或忠告),這個祝福改變了一切。這個祝福裡提到他擁有倔強的個性,倔強不動搖地擁護正義。沒錯,他總是那個告訴他的姊妹們要行事端莊的人。他還在學校上學時決定在早上5點鐘起床,所以他才能夠研讀經文而不被打擾(我承認他這項優點並不是從我這裡來的───我不是個早起的人)。其他人有他們的恩賜與才能,這些恩賜和才能幫助他們保護和建立神的國度。他們深厚的理解力令人驚奇,身為一個家長,我謙卑地看著這一切。

 

現代青年戰士──青年們擁護正義

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本約書,與聖經相呼應的紀錄,神和一群住在古代美洲大陸的人的紀錄──其中有一個故事,這故事談到了2,000位偉大的青年。他們的父親們曾經是邪惡,嗜血的人,但是後來接受了耶穌基督福音的教導。他們將他們作戰的武器埋在土裡作為對神的聖約和悔改的象徵。幾年後,他們的保護者──一群稱作尼腓人的人民──被他們的敵人拉曼人攻擊。當這群人看到了他們保護者承受的苦難,他們想幫助尼腓人,並武裝自己。希拉曼──一位正義的軍事領袖──和其他人說服他們不要違抗他們與神的聖約。十二使徒定額組的羅素‧培勒長老講述阿爾瑪書中這段「最有力、最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

經文並沒有告訴我們是誰首先指出艾蒙人的兒子們並未像他們的父母一樣,立下同樣的聖約。在我想來,那應該是一位年輕男子;他提議說他和他的同儕也許可以「拿起武器⋯⋯,並自稱為尼腓人……。對於那兩千名年輕男子而言,這是一件非比尋常的任務,但他們是一群不凡的年輕男子。根據經文記載,「他們極富於勇氣,也富於體力和活動力;但是還不止此──他們是那些在任何時候,任何託付的事情上,都是忠實的人。「他們是真實而清醒的人,因為他們曾受教導遵守神的誡命,並在祂面前正直地行走。」(阿爾瑪書53:20-21)

這故事的後面講到,這些年輕男子如何英勇地對抗那一群比他們更年長,且經驗更老到的拉曼人軍隊。根據他們的領袖希拉曼所言,「他們就像曾用神的力量在作戰;⋯⋯他們用這樣強大的力量攻擊拉曼人,使他們大為吃驚;就為了這緣故拉曼人交出了他們自己作為戰俘」(阿爾瑪書56:56)。

想想看!這群毫無經驗的年輕男子在靈性和體能上準備得如此周全,如此強而有力,使得他們的敵人膽顫投降!這兩千名年輕男子雖都在戰役中先後受了傷,卻無人 陣亡(見阿爾瑪書57:25)。再次引用希拉曼的話說道:「我們正確地把這件事歸諸於神的奇異的力量,由於他們對他們被教導相信的事的非常的信心──就是有一位公正的神,凡不懷疑的,必被祂奇異的力量所保護」(阿爾瑪書57:26)。

這2,000位年輕人被稱為希拉曼的青年戰士。今日的青年就是現代的青年戰士。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每個禮拜天領受聖餐(領受麵包和水來紀念救主贖罪的犧牲的教儀)的時候就是重溫我們的洗禮聖約來承受救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跟隨祂的一切。在支會中(或會眾中),12到15歲持有聖職的青年們傳遞聖餐。16歲以上的男性祝福聖餐。大約有一年的時間,我們的小支會中只有幾個男青年,沒有執事(12和13歲的男青年)。慢慢的後來有12歲和其他男青年搬進我們支會,我們有大概八位男青年──他們大部分都是執事。當這些男青年在同一個空間時,他們散發一股幾乎看得見的力量。不是自負或驕傲的力量,而是一股從只尋求救主耶穌基督的正義和謙卑的力量。

 

姊妹們的力量

當我們支會的女青年們聚在一起,她們散發一股相似的感覺。她們雖然沒有聖職,但是她們尊敬那些聖職持有人。她們努力跟隨救主,身為教會中的姊妹和傳教士姊妹,這些女青年們是一股正面強大的力量。戈登‧興格萊會長,上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會長說:「我們需要一些年輕女性(擔任傳教士姊妹)。她們正在做偉大的事工。她們進到那些長老們無法進去的家中……」(給教會的主教,全球領導人訓練會議,六月2004年)

他也說,許多傳道部會長讚許傳教士姊妹們,她們比長老們更有效率地使人們打開門和打開他們的心並教導他們福音。一位傳道部會長開玩笑地告訴我,讓四對傳教士姊妹尋找和教導慕道友時,就能讓一對長老們忙碌於為人施洗。

摩爾門傳教士們,男女青年們都是神有力的使者。他們雖年輕,但他們已經從世界奠基起就準備好在此人類歷史上擔任此角色───準備救主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的角色。他們深愛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而且他們尋求跟隨祂們的旨意。他們會因這些服務而被祝福。納爾遜長老說:傳教的決定將造就傳教士自己及其配偶,和未來世世代代子孫的屬靈命運。傳教的渴望是個人歸信、配稱和準備的必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