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時代並沒有情人節,但是經文中談到非常多關於愛的篇章。以下列舉了部分,仔細思考其中的意義,有些章節甚至意義深遠,甚至能改變世界。所有引用的經文都來自中文版和合本。

 

神的愛

  1.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2.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箴言3:11-12)

 

救主的愛

  1.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約翰福音15:9)
  2.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以弗所書3:19)
  3.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裏,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裏悲歎,又甚憂愁,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裏?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耶穌哭了。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約翰福音第11章)

 

家人的愛

  1.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傳道書9:9)
  2.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5)
  3.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哪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路得記1:16-17)
  4.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 神。(哥林多前書11:11-12)

 

愛人

  1.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2.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箴言17:17)
  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5:43-44)
  4.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約翰壹書4:7)
  5. 大衛對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撒母耳記上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