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寶訓教我的事

今天在摩爾門經的課程中我們學到了一件事。你知道「八福」吧?就是基督在山上給予的講道和教導,可以在尼腓三書十二章中找到(也可在馬太福音看到)「 虛心來就我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等應許。

我常常想到這些章節,因為基督說到不同的人們(溫順的人,哀慟的人, 使人和睦的人……等等)。我常常想:「我希望自己是清心的那一群人,所以我可以見到神,或是其中一個溫順的人,能承受大地。」但是除了用這些品格和祝福來區分不同類別,我們也可以把它們當作悔改的步驟、邁向完美的步驟來使我們更像基督。這一章的結尾(尼腓三書12:48)說到:「你們像我一樣完全,或像你們在天上的父一樣完全。」

首先,我們必須成為虛心的人。這表示我們知道要成為理想中的完美和現在是有差距的。我們需要謙卑才能歸向基督。然後我們必須哀慟───真正的因為我們的不完美和想努力改變而依著神的意思憂愁。接下來,我們必須是溫順的人,或是樂意照著神的意思改變。我們必須誠心地告訴天父:「照您的旨意行吧!」

然後我們必須饑渴慕義。這一段話說得非常好,因為如果我們餓了,我們不會坐著什麼都不管,我們會採取行動。我們必須心懷樂意地做神要求我們做的事,然後真的做到。接著,我們必須憐恤他人。我們必須寬恕自己,然後寬恕他人,所以神可以寬恕我們。我覺得這很有趣,我們必須對自己慈悲。在這之後,我們必須成為清心的人。我們需要檢視自己的動機,然後確定我們是為了好的原因改變,而不是為了討好世人。

接下來我們必須成為使人和睦的人───我們要充滿仁愛,透過分享福音將和睦帶給他人。最後,我們可能會因神的名遭迫害。這會發生,因為撒但會因為我們的進步在我們身上做工。但是我們可以因此被祝福,享受天國。我喜愛這一切!這個美麗的步驟可以用在我們生活中任何事上,我也喜歡這一切完美的向我們解釋了贖罪和神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