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件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信仰(俗稱摩爾門教)的事,都帶領我們歸向基督,讓我們在今生獲得祂恩典的助益,並且讓我們與祂一同繼承永恆。在生命的探索當中,我們應該要與我們最愛的人──我們的家人──一同旅行。洗除罪的浸沒洗禮開啟了天堂的大門,重生,在基督中重獲新生是第一步。當我們受洗後,我們承諾要承受基督的名,要一直記得祂,並且遵守祂的誡命。我們對祂培養信心並且悔改我們的罪。透過洗禮,我們成為祂地面上國度的一員,並且若我們保持配稱,就能擁有聖靈一直與我們同在。

 

聖殿教儀至關重要

教儀是很重要的。教儀是聖約外在的表現方式,並且一定要在我們有肉體凡軀的時候完成。教儀一定要由擁有來自天上權柄的人執行,並且一定要保持完整才有效力。教儀也是我們在這條狹窄的路上進步的里程碑。神並沒有說「直」,而是說「窄」。只有基督的一生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朝向父──從不猶豫或徘徊。後期聖徒知道悔改是生命的實質,大部分活躍的成員會時常悔改。我們請求神顯現我們的弱點來勸告我們,如此我們才會變得更加謙卑,並且更加依賴祂的恩典,讓我們變得完全。

聖殿教儀應當是引領我們走向永恆生命的里程碑,永恆生命是指與神永遠同在。這不只是救贖,也就是繼承高天的國度。這是超升,也就是繼承高天最高的國度。聖殿聖約帶領基督忠實的跟隨者做到最高級的約定──聖化他們所擁有的或是奉獻自己給救主,照祂的旨意服務。這些立下聖約的人可能會在我們的周遭──他們是陽光大衛(David Archuleta)或是米特.羅姆尼或是福音歌手Gladys Knight──他們都是忠信的後期聖徒。

耶穌基督教會擁有接近(2012年十月)一千五百萬個成員,是一個國際性的教會。居住在美國之外的的成員比美國境內的多,其中有許多人並不富裕且住在離聖殿很遠的地方。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藉著啟示以及不同區域的成員的力量運作及指引,持續建立更多的聖殿。建造小型聖殿讓這件事更符合成本效益。後期聖徒教會絕對不會以負債去籌措資金,更不可能以此方式來蓋聖殿。

我們都是神的兒女仍然有些家庭為了負擔前往聖殿的旅程,多年努力計畫及存錢,許多人在一生中只能夠去一次聖殿,為他們自己接受高級的誓約,然後將他們的婚姻與孩子永遠地印證在一起。靈性的準備是最重要的步驟。有些人會揶揄繳足什一奉獻是進入聖殿的配稱標準之一,但是這種犧牲一直都是神揀選的人民的必要條件。對神繳足什一奉獻(一個人收入的十分之一)會徹底改變捐獻者並且帶來靈性的祝福(除了屬世的祝福之外),這個行為會帶領一個人更接近神並且更接近期許的高級聖約。一個人是否致力於繳付什一奉獻是對於個人對神的承諾,以及他或她靈性是否成熟的重要指標。

教會成員也必須對永恆的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以及聖靈有堅定的信心,並且在他們的家以及教會事工召喚(志願服務)中主動為神服務。處理家中的事務一定要和氣,或者要向合適的人士諮詢以求改正。個人一定要保持貞潔(不與婚姻外的人發生性關係以及完全對婚姻忠貞)。個人一定要對所有他或他所做的事誠實並且一定要悔改所有違反神的誡命的事。這麼做會潔淨一個人,這個人便能獲得聖殿推薦書,使他或她能進入聖殿。後期聖徒希望每一個人都有渴望與神立約以跟隨主耶穌基督並繼承永恆生命。他們希望聖殿能持續興建,而不是只有上百個而已。

對那些靈性上有資格立下聖殿聖約,但經濟上有困難的人,後期聖徒教會透過其他後期聖徒捐獻募得的特別基金幫助這些人。一個家庭可以在聖殿之旅前的幾個月與主教或分會會長面談。他們一起決定這個家庭可以透過犧牲和額外的工作為這趟旅行募款。當這個家庭達到了他們的目標,後期聖徒教會就會付剩下的錢,讓他們能去離他們最近的聖殿。特別當這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時,這些家庭都會因為他們要去主的家的犧牲與決心獲得極大的祝福